深交所迎首只增强型ETF 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ETF正式上市

2022-01-10 14:53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王彭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指数增强ETF可以说处于主动型ETF在中国的1.0时代,相当于把场外指数增强的操作的模式放到场内来,以ETF的形式让投资者可以方便快捷的交易,以实现“1+1>2”的效果。...

        刚刚过去的2021年,非货ETF规模迎来大爆发。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非货ETF总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大关,达11106亿元。在传统ETF如火如荼发展之际,主动ETF等创新型ETF的时代正在徐徐拉开帷幕。记者获悉,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代码:159610)于1月1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

        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属于一只半主动型ETF。景顺长城ETF投资部总经理汪洋表示,指数增强ETF可以说处于主动型ETF在中国的1.0时代,相当于把场外指数增强的操作的模式放到场内来,以ETF的形式让投资者可以方便快捷的交易,以实现“1+1>2”的效果。

        区别于传统ETF产品纯被动投资的特点,景顺长城中证500增强策略ETF将基于景顺长城成熟的量化因子库,选择稳定性较强、容量大的Smart Beta因子,比如价值、红利、低波、成长、市值、质量等因子,同时将景顺长城强大的主动权益管理能力纳入因子模型,共同构建策略组合,再根据市场经济周期及因子自身的周期特性进行因子轮动,在行业及换手率上进行控制后,最后形成投资组合。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以来市场呈现出一定程度的风格切换,以中小公司为主的中证500指数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证500指数2021年收益率为15.58%,同期沪深300指数为-5.20%。从估值来看,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证500指数市盈率为20.36倍,所处自2012年以来的历史分位数水平6.25%。与主流宽基指数相比,中证500指数的估值分位数在所有宽基指数中最低。从基本面来看,根据Wind一致预期,中证500指数2021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54%,结束过去连续三年的负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