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型高弹性兼具 天弘固收+2021年业绩突出

2022-01-10 15:10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陈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弘添利债券和天弘弘丰增强回报债券都属于风险及收益定位相对较高的高弹性策略固收+产品,收益风险属性会略高一些,更适合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天弘旗下还有一批稳健型固...

        2021年权益市场风格切换加快、市场震荡加剧,让不少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了收益特征更稳健的固收+产品。

        盘点2021年公募固收+产品的业绩表现,天弘基金旗下产品表现亮眼,尤其是基金经理杜广管理的多只固收+产品2021年业绩突出,排名前列。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在市场颇具人气的天弘添利债券(LOF)(C类)2021年回报率高达44.87%,在203只同类型基金(可投转债的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值得注意的是,加上2021年的出色业绩,天弘添利债券在近6年的每一个年度都取得了正回报。基金经理杜广自2019年11月接管该基金以来,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累计创造了58.64%的回报率,期间年化回报高达24.18%。

        无独有偶,由杜广管理的另一只固收+产品在2021年业绩同样惊艳。天弘弘丰增强回报债券(A类)在2021年期间净值屡创新高,最终累计斩获了39.35%的回报率,该业绩在258只二级债券型基金中同样居首位。

        天弘添利债券和天弘弘丰增强回报债券都属于风险及收益定位相对较高的高弹性策略固收+产品,收益风险属性会略高一些,更适合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天弘旗下还有一批稳健型固收+产品,在2021年的业绩回报同样出色。

        天弘永利债券这只由明星基金经理姜晓丽掌管的产品,在2021年也斩获了13.89%的回报率,该成绩在二级债券型基金中排名18/258。同时,杜广管理的天弘丰利债券(LOF)2021年回报也达到13.40%,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7/203。

        除此之外,天弘安康颐养、天弘多元收益、天弘增强回报等固收+产品在2021年均有不俗表现。据Wind资讯统计,天弘系17只稳健型固收+在去年全部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到10.04%,平均最大回撤仅有-3.18%,真正为持有人实现了“稳稳的幸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