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招瑞一年持有混合获批 新年布局又添“固收+”

2022-01-11 15:28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陈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工银招瑞一年持有混合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比不超过30%,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基础上适度配置权益类资产,力求增厚收益;在资产配置策略上,该基金将权益资产比例...

        新年伊始,“固收+”市场再迎重磅产品——工银瑞信招瑞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招瑞一年持有混合)将于2022年1月17日起正式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工银招瑞一年持有混合是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股票资产占比不超过30%,在固定收益类资产的基础上适度配置权益类资产,力求增厚收益;在资产配置策略上,该基金将权益资产比例维持中性水平,并根据估值和市场风格切换进行灵活调整,同时债券部分维持中性久期,是震荡市理财替代的选择之一。

        长期来看,偏债混合型基金的波动较权益基金平滑,而收益较纯债基金有较大提升,年化波动率及最大回撤均优于股票型基金。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去年12月31日,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近3年来累计收益为32.68%,年化收益10.15%,远高于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指数同期的11.72%和3.86%;同时,该指数近3年来年化波动率仅4.17%,远低于沪深300指数同期19.37%的波动率;从代表基金投资性价比的夏普比率来看,偏债混合型基金指数近3年夏普比率高达2.05%,风险收益性价比突出,生动诠释了“攻守兼备”的产品特质。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瞬息万变的环境下,工银招瑞一年持有混合的设计,也有助于避免投资者因短期波动导致的非理性追涨杀跌,提升持有体验和产品的超额收益概率。

        虽然“固收+”产品本身是以稳健理财为目标,但跨越股债市场的资产配置,也对管理人的资产配置能力、股票投研能力、债券投研能力等多维度的投研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相较单纯的权益类产品,“固收+”产品对于回撤幅度的控制更加苛刻,因此对机构风险控制能力的要求也更高,银行系基金公司在上述领域的优势相对明显。作为规模领先的银行系公募基金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工银瑞信基金固收类基金管理规模达5380.27亿元,“固收+”策略基金管理规模超700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