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匠荟-刘洋国家级工艺美术师紫砂壶艺术家

2022-01-14 23:08 | 来源:强匠荟 | 作者:强匠荟 | [视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后随高级工艺美术师何健老师学习全手工制壶,练就了扎实的制壶功底。之后一直跟随高级工艺美术师张亦老师学习全手工花器,使其在不同领域都有了一定的发展。.............

刘洋工艺美术师1993年生于陶都宜兴,自小受父亲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刘剑飞的熏陶,耳濡目染,对紫砂情有独钟。本科毕业后于季畅园学习紫砂基础知识,受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季益顺先生的指导和受艺,充分吸收在制壶创作中的创新理念和设计装饰,在制壶与审美上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后随高级工艺美术师何健老师学习全手工制壶,练就了扎实的制壶功底。之后一直跟随高级工艺美术师张亦老师学习全手工花器,使其在不同领域都有了一定的发展。

2020年度中,顺利完成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紫砂特色小镇吴奇敏&华健技艺传习所”为期三个月的学习课程。

2020年6月,作品《圣桃提梁》在“我有匠心”第五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中荣获银奖。

2020年9月,在第十五届手工制陶大赛中,《圣桃提梁》获得三等奖。

2019年作品《晓春》被云南省博物馆永久收藏。

2020年作品《莲子》被云南省博物馆永久收藏。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