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晶科科技成功发行5亿规模乡村振兴债

2022-05-12 14:58 |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悉,该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主体评级为AA,发行期限2年,票面利率5.5%,募集资金用于偿还与绿色碳中和光伏电站项目、乡村振兴光伏电站项目相关的有息债务。据了解,该笔...

        5月10日,上交所试点民企产业债全链条服务模式成功迎来第一单。当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助力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晶科科技”)成功发行2022年乡村振兴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这笔债券的后续用途不仅将推动乡村振兴、支持绿色环保,也是民营企业发债的一项示范。

        据悉,该债券发行规模5亿元,主体评级为AA,发行期限2年,票面利率5.5%,募集资金用于偿还与绿色碳中和光伏电站项目、乡村振兴光伏电站项目相关的有息债务。据了解,该笔债券创近期同期限AA评级民营企业公司债券发行最低利率,同时也入选了上交所首批优质民企债券示范项目。

        抗疫进行时,服务不停歇,业务不停摆。记者自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该项目从企业提出诉求,到资金募集结束,全程都处于疫情封控阶段。该行通过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分支通力合作,开足马力推进,最终帮助晶科科技顺利完成了债券发行。

        2022年3月31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收到了晶科科技发来的项目诉求,公司拟发行2022年乡村振兴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第一期)。彼时,随着疫情升级,浦东已进入封控状态,浦西也即将封控,大家纷纷开启居家办公模式,对常规的工作节奏产生了较大影响。另一方面,发债上报所需的募集说明书等必备资料均尚未完成,时间相当紧迫,也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

        为确保该债券能按时顺利落地,兴业银行上海分行闵行支行当天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同时与分行FICC业务中心、信用审查部、总行企业金融风险管理部进行紧密沟通,各方通过远程办公,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流程。

        4月4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收到企业募集说明书等基础材料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开启分行层面审批工作;4月8日,相关流程提交至总行;4月24日,该项目获得风险批复。随即,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发起投资流程。5月8日,在该行运营管理部、法律与合规部的共同合作下,为企业完成资金募集账户的开立;5月10日,在债券簿计当天,该行以5.5%的票面利率投资1亿元,助力企业成功完成资金募集工作。

        本笔乡村振兴债的募集资金将助力提升碳减排效益,并推动乡村地区经济发展。未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也将坚定做好金融本职工作,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和乡村振兴战略,依托绿色金融优势,共助美丽乡村建设。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