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三通获首个以5G消息为主亿元融资 进入数字金融科技领域

2022-05-12 17:59 | 来源:南早网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4月底,行业领先的5G消息融合服务商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引入1亿元战投。

        2022年4月底,行业领先的5G消息融合服务商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功引入1亿元战投,投资方为亚洲金融合作联盟、证通股份、兴韬投资等机构。这是国内首个以5G消息为主题成功融资的行业案例。

        5G消息是随着5G正式商用后,备受关注的5G应用之一。2020年,工信部联合三大运营商发布《5G消息白皮书》,随后“5G消息工作组成立”成立。5G消息已纳入工信部优先级最高的5G专项标准,将成为首个面向公众的5G应用落地产品。

        行业专家认为5G消息将是5G时代移动互联网全新的流量入口,并将重构移动互联网生态,将催生系列创新技术、产品、企业、生态。5G消息具有全手机用户覆盖、无需下载安装即可使用、可实现图片视频多媒体、大容量、可交互等优点将会得到市场的欢迎。特别是5G消息多层安全体系带来的高可靠性,广大金融机构等对安全性要求高的单位会更加关注。作为5G生态及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5G消息在To B领域的业务将成为新的数字经济增长点,将赋能国家十四五数字化战略。

        据了解,大汉三通是业内优秀的云短信运营商,做5G消息也是该公司的顺势而为。大汉三通2021年发布5G战略“汉武际5G RCS+”,同年登上《通信世界》“2021年中国5G消息十强榜”、“2021年中国5G专利十强榜”,在工信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个和三等奖1个,成为5G消息工作组首批理事单位,与中兴通讯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在5G消息第一轮跑圈中斩获颇多,脱颖而出。本次以5G消息为主题率先引入战投,又一次在行业领跑。

        此次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等优秀的金融机构投资大汉三通,说明资本开始关注5G消息这个千亿级市场。随着市场的发展,将会有更多的资本进入5G消息领域,将助力5G消息市场的发展,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