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为股份:汽车业务进入比亚迪供应链,瓜分亿级市场蛋糕

2022-05-13 23:1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2年,大为微电子将按照‘关注重点行业,建立标杆客户,整合与创新相结合,构建自身核心业务体系及协作生态圈’的经营思路,从产品线、行业客户以及研发投入等方面不断加强...

        “2022年,大为微电子将按照‘关注重点行业,建立标杆客户,整合与创新相结合,构建自身核心业务体系及协作生态圈’的经营思路,从产品线、行业客户以及研发投入等方面不断加强、丰富和完善,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专业存储解决方案服务商’。”5月13日,大为股份(002213)在业绩说明会上表达了对半导体存储芯片业务今年的展望。

        2021年,大为股份紧跟市场需求,加大半导体存储芯片业务和智能终端业务市场推广,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两大业务大幅提升“造血力”,营收同比分别大增134.94%、131.67%。

        在持续抢占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市场份额的同时,大为股份始终在积极开拓新业绩增长点。2021年公司积极推动传统汽车业务板块业务转型,探寻汽车业务的融合创新,尤其是在胎压芯片、显示模组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相关方面重点发展,寻求汽车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据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何强介绍,2021年7月公司参加了比亚迪商用车胎压监测产品招标,通过竞标成为其胎压监测产品供应商,进入比亚迪供应链。同年12月,公司供应了首批百余套胎压监测产品“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TPMS)”,2022年3月在青岛比亚迪工厂完成安装。

        TPMS作为车辆主动安全防护装置,各主要国家先后出台了乘用车TPMS强制安装法规。如美国(2003年)、欧盟(2012年)均已要求车厂在车辆出厂前强制安装TPMS系统。在国内,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17年10月批准了强制性国家标准GB 26149-2017《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国市场所有新认证乘用车必须安装TPMS;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开始实施强制安装要求。

        大为股份认为,国内随着强制性法规的实施以及广大车主安全意识的提升,进口车与2019年开始安装TPMS的车辆即将进入更新期,后装市场对TPMS传感器的需求将显著增长。目前,上市公司万通智控(300634)、保隆科技(603197)是行业的排头兵,公司作为行业的新进入者,将加强技术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以期在这个市场获得一席之地。

        此外,公司2021通过参股大为弘德,合作开展新能源汽车专用车改装及零部件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相关服务业务。据公司2月披露公告,大为弘德已取得民用改装车生产企业资质,这标志着大为弘德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向亿级市场挺进。

        在此之后,大为弘德又获得了由国家工信部授权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颁发的专用车“世界制造厂识别代号证书”和“企业名称代号证书”两项证书,再一次得到国家汽车技术专业机构的认证,开启大为弘德在新能源专用车发展道路上的新篇章。

        “目前,大为弘德与国内大型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的首款清洁专用车已经下线,正按相关规定的要求,申请民用改装车相关产品准入,以及向相关环保、质量监督、市场监督等部门进行资质申请、认证或检验等工作。大为弘德计划完成相关认证工作后,在年内投入正式生产。”何强补充表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