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用心做投教 守护投资者“钱袋子”

2022-05-16 16:1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产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天弘基金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发布了一只基金行业微纪录片,呈现当下基金投资的真实现状。

        近年来,基金日益成为居民财富和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但今年以来,受美联储加息策略转变、俄乌地缘冲突影响,全球避险导致市场出现巨大波动,基金市场也受到一些负面影响,投资者悲观情绪较重。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为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理财观念,做好投资者保护工作,天弘基金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到来之际,发布了一只基金行业微纪录片,呈现当下基金投资的真实现状,尝试打开基金的黑匣子、为基金行业祛魅,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坚定投资信念。

        一直以来,在市场的认知里,基金投资是一件“卖方有责,买方自负”的事,基金公司与投资者的关系是信托关系——受人之托,代人理财。但天弘基金一直把“为天下人提供稳健、专业、便捷的理财服务”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努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始终秉持“卖方有责,双方共负”的价值观,通过不断的投资工具、投资产品创新,长期自购和持续的投资者教育,和投资者始终站在一起。

        今年3月,天弘基金率先发布“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公募基金”公告。公告显示,天弘基金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并与广大基金份额持有人同行,于3月17日运用固有资金1亿元申购旗下偏股型公募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1年。天弘基金此次自购的1亿元主要认购了旗下4只主动权益产品:天弘创新成长A 2000万元,天弘互联网2000万元,天弘医药创新A 4000万元,天弘云端生活优选2000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天弘基金合计持有的旗下公募基金产品总金额超28亿元,涉及65只产品,均为非货币公募基金。其中,持有权益类基金合计超13亿元,具体看,主动权益类基金持有超10.7亿元,权益指数基金持有超2.3亿元,充分表明了天弘基金坚定践行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理念,以及与投资者共担风险、共享利益的决心。

        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天弘基金将投资者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程,不遗余力的投入。2013年推出余额宝之后,亿万个人投资者成为天弘基金服务的主要客户。为更好地让投资者通过基金享受到国家发展的红利,天弘基金在持续提高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方面不断付出。据了解,天弘基金每年投入的投资者教育与保护费用超过150万元。迄今为止,各项传播活动覆盖的人群已经超过3000万个人投资者。

        此外,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的号召,天弘基金还持续开展学生群体的财商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合理的消费观与理财观。在疫情爆发之前,天弘基金已经进入了20余所高校开展宣讲活动。同时,天弘基金还积极地影响着合作伙伴,与支付宝、招商银行开发了一系列定投工具与资产配置服务,帮助投资者更加清晰的认清自己的风险偏好与理财目标。其中与支付宝合作的目标投,目前已经有累计百万用户在使用。

        据了解,由于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投资者选择线上渠道参与投教活动。为此,天弘基金近日还上线了投资者教育基地,希望依托互联网平台优势,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积极开展线上各类形式、各具特色的投资者教育活动,帮助投资者在投资海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投资非易事,但我国的经济发展长期向好,资本市场也会长期向上,天弘基金相信未来可期,将与投资者一起慢慢变好。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