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淼:提高投资素养 财商教育具有长效价值

2022-05-17 23:0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快评]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段时间,国家层面接连鼓励“长期投资”,如“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欢迎长期机构投资者增加持股比例”……“长期投资”概念又一次广泛进入大众视野,引发热议。...

        近段时间,国家层面接连鼓励“长期投资”,如“积极引入长期投资者”“欢迎长期机构投资者增加持股比例”……“长期投资”概念又一次广泛进入大众视野,引发热议。

        业内人士指出,吸引更多长期投资者入市,除了增强市场有效性、降低市场波动外,还有助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教育工作也需要进一步强化,从去年底以来,资本市场波动加剧,对理财产品销售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不少个人投资者“追涨杀跌”情绪还是比较浓厚,遇到市场短期波动就频繁进行申赎操作,将本该长期持有的理财产品作为短期投机工具。

        投资者教育是现代金融服务的基本原则和要求,是投资者进入资本市场的第一道门槛,也是成熟市场提高金融服务质量和落实投资者权益的普遍安排,通过提高对投资者教育,能够更好从源头上防范金融风险。

        近年来,由于我国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大幅度增加极大促进了居民在证券市场的投资。同事,资本市场产品不断创新,各类投资品种定价机制渐趋复杂,广大投资者需要对各类投资工具进行深入广泛地了解才能更好地进行投资。投资者教育在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作为近年来兴起的财商教育机构,微淼财商教育一直专注于为投资者提供纯粹、专业的财商教育服务,恪守财商教育行业自律发展准则,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为投资者树立科学、理性的投资观、财富观,掌握必备的投资理财工具,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循序渐进地提高投资者的风险意识。

        事实上,投资者教育工作具有专业性、长期性。如何针对个人投资者队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者,是我国资本市场建设的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所以,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确保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长效之路。

        微淼财商教育致力于为中国财商教育发展贡献力量。为此推出了一些列的财商教育课程体系,如《理财小白训练》、《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等一系列精品课程,帮助投资者构建财商思维底层逻辑,了解投资中的复杂生态,洞悉金融工具、市场与企业分析、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的特点,通过对股票、房产、现金管理、企业分析、财报分析等专业技能的提升与学习,培养起科学理性的投资思维。

        有人说投资理财本就是一件逆向思维的过程,所以微淼财商教育的这这一系列课程体系,由浅入深,让没有金融基础的用户也能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拓展相应的财商思维,通过逆向逻辑、演绎推理、归纳总结等方式,让用户学以致用,在实践中验证,构建个人资产安全防火墙。

        得益于我国经济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提高,人们寻求资产升值保值的需求正逐步加强。据腾讯新闻与财联社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我国投资者总数超过1.76亿人,也就是说国内每10个人就有1个人开通了A股账户。而艾媒咨询的一份数据也是中国互联网理财用户规模不断扩大,2020年用户规模预计将有6.05亿人。

        这些数据直观准确的展现了目前我国金融市场的潜力,这部分投资者将是财商教育首要的覆盖人群。教育以育人为本,投资者掌握的投资知识要转化为投资意识,进而表现而投资素质是一个长期潜移默化的过程。

        因此,不仅要重视对现在公民普及投资知识、增强投资意识从而提升投资素质,而且更要抓好未来公民投资知识的普及教育、投资意识与投资素质培育的工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