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II年内业绩榜前20名秘籍曝光:出海淘金要加“油” 

2022-09-05 08:4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具体来看,油气类QDII基金整体涨幅领先。尤其是投资于海外能源类资产的油气主题QDII基金业绩一骑绝尘,在一众负增长的基金中逆市上涨,最高创下超57.18%的高收益率。而受...

        《电鳗财经》文/高伟

        只要加“油”就能大赚!这是年内业绩榜居前的QDII基金的最大特征。《电鳗财经》注意到,在近400只可比QDII基金中,年内业绩前20名清一色持“油”,重仓油类股票成为基金出海淘金的最大法宝。

        冰火两重天

        截至9月3日,今年以来QDII基金首尾业绩相差101.03个百分点,呈现“冰火两重天”态势,在20只基金回报率超过10%的同时,也有100只基金回报率亏损超20%。

        具体来看,油气类QDII基金整体涨幅领先。尤其是投资于海外能源类资产的油气主题QDII基金业绩一骑绝尘,在一众负增长的基金中逆市上涨,最高创下超57.18%的高收益率。而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一些瞄准境外消费、医疗以及部分境外市场指数的产品则排名靠后。

        《电鳗财经》注意到,今年以来,在需求反弹、供应受限等多重因素交织下,大宗商品势头强劲,油气类相关主题基金收益不断飙升,涨幅居前。广发基金旗下由叶帅管理的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A、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C人民币,年内回报率分别达57.18%、56.75%,分别摘得QDII基金年内收益榜冠亚军。华宝基金旗下由周晶、杨洋共同管理的华宝油气LOF、华宝油气C业绩紧随其后,年内回报率分别为55.69%、55.20%,分列榜单第三、第四名。诺安基金旗下由宋青管理的全球油气能源LOF,则以45.65%的回报率跻身前五名。

        QDII基金的年内业绩榜第6名、第7名,再度被广发基金叶帅取得,其管理的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A美元现汇、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QDII-LOF)C美元现汇年内收益率分别为45.63%、45.22%。

        而在榜单的另一端,某公司旗下的中国企业境外高收益债券(QDII),年内收益率为-43.84%,为最差QDII基金。如此计算,QDII基金首尾业绩相差101.03个百分点。

        前20名全部持“油”

        《电鳗财经》发现,在QDII基金的年内业绩榜中,收益率前20名全部持“油”。

        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国际油价延续3月以来的攀升趋势一直到6月,致使油气类基金表现超预期。但受供需双方博弈影响,油价或处于震荡调整时期,建议持续观望,且以短线交易为主。”换句话说,地缘属性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存在由强转弱的可能性,QDII基金的投资者仍需审慎。

        不妨看看冠亚军得主叶帅怎么说。

        翻开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人民币基金半年报,叶帅认为,展望后市,国际油市的供不应求预计将导致油价维持高位,但供需紧张局势预计将边际缓解,油价大幅冲高的可能性降低。而随着上半年三次加息落地,市场当前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也反映得较为充分,且随着国际油价回落,美联储加息的迫切性也在减弱。综合来看,国际油价预计仍将维持高位震荡,带来结构性投资机会。“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指数,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他说。

        周晶、杨洋在华宝油气LOF半年报中表示,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环境下,石油和天然气的供给在下半年将继续非常吃紧,库存维持在低位。而欧洲对欧罗斯原油的禁运以及俄罗斯在天然气供给上对于欧洲的反制将在下半年对已经短期的能源供给火上浇油。供给上强劲的基本面将能够对冲经济周期下行带来的需求下降。

        20只全部持“油”的油气类QDII基金,业绩还能持续吗?《电鳗财经》将继续关注并跟踪报道。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