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与腾讯新设合营企业获批  23只重仓基金半小时浮盈2100万“乐开怀”

2022-11-02 16:0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电鳗财经》观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执法二司网站近日消息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联通创投”)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简称“腾讯产投”)拟...

        《电鳗财经》文/高伟

        11月2日,大盘全天低开高走,创业板指领涨,沪指收复3000点关口。《电鳗财经》注意到,除了供销社概念股连续活跃外,一则重磅消息让通信概念股盘中异动,其中中国联通大单封死涨停。

        与此同时,重仓中国联通的23只基金,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随着股价涨停,账面出现2100万元的浮盈。

        中国联通直线拉板

        据《电鳗财经》观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执法二司网站近日消息显示,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联通创投”)与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简称“腾讯产投”)拟新设合营企业,该案涉及经营者集中申报,已获无条件批准,审结时间为10月18日。

        受此消息影响,11月2日下午,中国联通A股尾盘拉升涨停,当天涨幅为9.97%,报收3.75元,一根阳线收复了该股3月8日以来的新高。当日,主力资金流入7.67亿元,主力流出4.0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3.62亿元。

        H股方面,截至11月2日15:00,中国联通微涨1.2%,腾讯控股微涨1.4%。

        双方提交的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公示表显示,联通创投与深腾讯产投拟共同设立一家合营企业。其中,联通创投、腾讯产投、有关员工持股平台将分别持有新设合营企业48%、42%、10%的股权,联通创投、腾讯产投共同控制合营企业,该新设企业主要从事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边缘计算业务。

        联通创投2014年成立,主要业务为以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等,其最终控制人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通信、通信设施服务、网络接入、电信增值业务、相关系统集成业务等。腾讯产投2019年成立,主要业务为创业投资、企业管理咨询、投资咨询,其最终控制人为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据观察,自2017年以来,腾讯和中国联通便展开合作。2017年8月,中国联通披露混改方案,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公司参与;2018年在上海召开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联通与腾讯签署框架协议,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围绕5G展开联合创新,并建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在边缘计算、网络切片、车联网、高精度定位等领域长期稳定合作。

        23只重仓基金半小时浮盈2100万

        《电鳗财经》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共有23只基金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出现了中国联通的身影。数据显示,23只基金合计持有中国联通5996.82万股,季度持仓增加3896.76万股;持股总市值为20089.35万元。

        据测算,若基金持有中国联通的数量不发生变化,截至11月2日,23只基金的持有中国联通市值为2.25亿元,与三季度末相比账面浮盈0.24亿元。实际上,11月2日当天,中国联通股价13:46为3.41元,14:18股价达到3.75元,半小时实现了涨停,重仓基金持股市值也由2.04亿元增至2.25亿元,半个小时浮盈2100万元。

        具体来看,景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景顺长城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是中国联通的第一重仓基金,该基金持有该股3031.02万股,季度持仓增加784.33万股;持股总市值达到10153.92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2.17%,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为2.32%。

        南方基金旗下的中证南方小康产业指数ETF,为中国联通的第二大重仓基金,该基金持有该股541.46万股,持股总市值1813.90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7.75%,持股市值占基金股票投资市值比为7.79%。

        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大成产业升级股票(LOF)分别为中国联通的第三、第四大重仓基金,两只基金均为主动管理型基金,持有该股分别508.00万股、366.00万股,持股总市值分别为1701.82万元、1226.10万元,持股市值占基金净值比5.63%、3.99%。其中,诺安中小盘精选混合单位净值继11月1日上涨2.23%后,11月2日估算涨幅为1.49%。该基金近1月回报率为1.06%,而3268只同类基金平均回报率为-0.66%。

        此外,东财量化精选混合、诺安行业轮动混合、诺安恒鑫混合持有中国联通数量均超过100万股。

        从基金公司的角度看,共有16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重仓中国联通,尤以景顺长城系基金3318.47万股的持股量为先,景顺长城系基金合计持有该股总市值11116.87万元;诺安基金、南方基金、大成基金、博时基金等公司的旗下基金持有中国联通数量均超过300万股,持股市值也均超过1000万元。

        “中国联通业绩坚挺,处于新战略规划起跑之年,围绕“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全面发力数字经济主航道。叠加成本费用有效管控、资本开支拐点等因素,有望进一步增加业绩弹性。”有券商分析师表示。

        据最新季报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联通营业收入2639.8亿元同比增8.0%,主营业务收入2396.5亿元同比增7.8%;归母净利润68.3亿元同比增20.4%,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绝对值再创上市以来同期最高水平。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