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个人养老金业务开门迎客!招商基金旗下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Y份额今起开售

2022-11-30 10:30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个人养老金制度的落地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体系的重要举措。...

        11月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实施启动,标志着个人养老金业务正式落地!随后,包括招商基金在内的多家公募基金公司陆续公告,个人养老金基金专属份额将于今天起正式发售,宣告即将迎来个人养老金参与公募基金的首个交易日。

        作为行业首批入围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的基金管理人,招商基金积极筹备,在业务开闸的第一时间宣布将于11月25日起开放旗下基金Y份额申赎业务,客户可通过各代销和直销机构进行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开立和养老目标基金申购,正式开启了个人养老金业务落地的新征程。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个人养老金制度的落地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体系的重要举措。招商基金表示,个人养老金业务的正式落地,标志着我国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更加完善,也是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积极探索。面对个人养老金制度为大资管行业所带来的新的机遇,公募基金行业也将满怀信心、紧抓机遇、锤炼能力,积极筹备业务发展。

        面向全新启航的个人养老金新时代,招商基金积极准备、全面规划,在投研团队、产品储备、系统研发等多方面进行了准备。投研方面,公司近年来着力打造优秀的资产配置投研团队,由资产配置与FOF投资部专门从事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管理,团队成员由多位资深投资经理和研究员组成。招商基金养老目标基金管理在资产配置层面重视产品基准,保持产品策略和风险收益特征基本稳定,同时通过一定幅度的战术资产配置调整,增强市场适应性,不断优化提升风险收益比。在组合构建上,以品种优选为基础,综合运用风格研判、行业配置和量化增强等多种策略,通过日积月累逐步追求获得长期稳定的超额收益。

        产品方面,公司制定了基于养老业务的短、中、长期产品规划,争取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多元、全面的养老投资产品和服务。此次首批入围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的共有三只基金,分别为招商和悦稳健养老一年持有期混合FOF(Y:017270)、招商和惠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FOF(Y:017272)、招商和悦均衡养老三年持有期混合FOF(Y:017395),涵盖目标风险和目标日期两大类、包括一年和三年不同长短的持有期,以服务具有不同养老目标和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系统方面,一是积极对接个人养老金有关行业平台和信息平台做好开发测试;二是积极开展与各账户开立行开展系统联调联试,推进具体业务系统对接;三是加快自有系统个人养老金专业系统和专区建设,为长远业务发展蓄力;四是积极做好适配未来个人养老金业务的各项投研、客户服务系统规划。当前,紧密围绕业务开闸,已积极与中登平台等完成各项灰度测试,保障业务顺利落地。

        养老有“招”,规划趁早!展望未来,作为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中坚力量,招商基金与公募基金同业一起,愿以公司高质量发展勇担个人养老金发展带来的新使命,以更高的站位谋划业务发展的战略方向,以更大的格局塑造合作共赢的协同模式,以更远的思考贴近千家万户的养老需求,坚定决心、做好准备,拥抱养老金融发展的大时代。

        注:“养老”的名称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产品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基金份额设置锁定持有期,锁定持有期内不能赎回或转换转出。Y类份额具体安排详见基金管理人相关公告。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文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基金业绩具有波动的风险,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亦不构成投资收益的保证或投资建议。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本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请在投资前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做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基金产品由招商基金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基金的特定风险详见公司官网http://www.cmfchina.com公告栏基金《招募说明书》风险揭示部分。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