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力度不减 债基扮演主角

2022-12-26 09:53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债券型基金分红力度不断加大。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近一个月来有822只债券型基金累计分红445.99亿元,国投瑞银优化增强A/B、易方达裕祥回报、工银瑞信产业债A分...

        近一个月来债券型基金分红力度持续加大,分红节奏明显提速。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近一个月有822只债券型基金累计分红445.99亿元,分红最高者达32.96亿元,共有3只产品分红金额超10亿元。

        整体来看,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公募基金分红2597.64亿元,其中债券型基金累计分红1698.99亿元,占比达65.41%,成为公募基金分红“主力军”。业内人士表示,债基持有人以机构为主,基金分红能够帮助投资者落袋为安,同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以满足客户需求。

        分红节奏加快

        债券型基金分红力度不断加大。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近一个月来有822只债券型基金累计分红445.99亿元,国投瑞银优化增强A/B、易方达裕祥回报、工银瑞信产业债A分别以32.96亿元、27.37亿元和10.22亿元的分红金额位列前三。

        具体来看,有110只债券型基金近一个月来分红金额超1亿元,除上述分红金额超10亿元的3只基金外,建信稳定得利A、广发集源A和蜂巢丰瑞A分别以8.13亿元、6.71亿元和5.05亿元紧随其后,均在年底先后以现金方式慷慨“回馈”投资者。

        华林证券资管部董事总经理贾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年末债基分红增加是常规动作,这与机构投资者密切相关,不少债基的机构投资者占比较大,年末这些机构有兑现当年业绩的需求。另外,债市在11月经历了较大程度调整,分红有利于帮助投资者资金实现落袋为安。

        百嘉基金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群航表示,债券基金定期分红可以帮助基金经理优化投资组合,主动降低债券基金规模,在市场大幅调整时优化持有体验,还能让投资者享受税收优惠等。

        债基是分红“主力军”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分红力度不减,债券型基金依旧扮演“主角”。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来全市场公募基金分红2597.64亿元,其中,分红较多为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累计分红分别为1698.99亿元、129.38亿元和752.93亿元,债券型基金是分红主力。

        具体来看,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中分红超过10亿元的基金产品达27只。其中国富深化价值A、易方达裕祥回报、国投瑞银优化增强A/B和广发小盘成长A分红金额均超30亿元,国富深化价值A以37.54亿元“霸榜”。

        另外,权益类基金总体分红热情不高,但部分产品分红金额不低。在股票型基金中,招商中证白酒A、富国中证红利指数增强A分别“大手笔”分红28.90亿元和10.07亿元,前者主要重仓白酒行业,后者以能源股和制造业为主。股票型基金中有25只基金分红超亿元。

        杭州闻基之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闻群表示,从全年角度来看,收益较为稳健的债基成为许多避险资金的重要布局方向。不过,分红仅仅是一种基金净值增长的兑现方式而已,分红次数的多寡并不会对投资收益产生直接影响,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现金分红或红利再投资。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