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积资产10只基金2022年跌超30% 5只累计收益率亏损

2023-01-11 15:2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陈忠管理的几只基金看,均成立于2021年7月或8月间,但经过去年的下跌后,截至最新净值截止日2023年1月6日,其累计收益率都亏损10%以上,净值在0.8元附近徘徊。...

        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多家百亿私募公司都遭遇严峻挑战,其中,上海冲积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旗下的多只基金更是在去年全年下跌超过三成,吸引市场关注。

        根据同花顺(107.820,-0.18,-0.17%)数据显示,在其公开披露净值的10只基金中,跌幅最少的也达到了30.88%,而垫底基金冲积积极成长1号C在2022年全年更是下跌达38.52%。据悉,这只基金成立于2021年6月7日,在经过2021年下半年的上涨后,于当年11月开始持续下跌,最大回撤值发生在2022年12月23日,达到了-43.02%。

冲积积极成长1号C动态回撤

冲积积极成长1号C动态回撤

        和其走势相似的还有冲积积极成长1号B、冲积积极成长1号A、冲积积极成长1号D,而资料显示,这几只基金均由徐莉管理。根据记者了解,徐莉曾任雷曼兄弟亚洲股票研究部分析员,野村证券亚洲股票研究部分析员,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南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现任上海冲积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徐莉通过上海积余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鸣乔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冲积资产97.6%的股权,也是冲积资产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冲积成长优选1号D、冲积成长优选1号B、冲积成长优选1号E由陈忠管理,在2022年的跌幅分别为36.30%、36.29%、36.07%。其在公募和私募公司均有从业经历,资料显示,其早年曾历任中海基金分析师、高级分析师、基金经理、研究副总监等,此后在东方点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投资总监、上海于翼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任投资总监,2021年8月份正式加盟冲积资产。

        从陈忠管理的几只基金看,均成立于2021年7月或8月间,但经过去年的下跌后,截至最新净值截止日2023年1月6日,其累计收益率都亏损10%以上,净值在0.8元附近徘徊。

        在2022年二季度时,冲积金选中国优势行业1号曾出现在银邦股份(8.470,0.01,0.12%)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冲积金选中国优势行业1号和冲积积极成长1号曾出现在可立克(20.060,0.37,1.88%)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但在随后的三季度这两只基金均迅速退出,而纵观俩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也都在当年三季度冲高回落。

        冲积资产旗下有公开业绩基金一览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