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次异动!暴涨后连续跌停!公司最新回应

2023-01-16 10:20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二级市场上,全聚德股票交易价格于1月12日和1月13日两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因公司股价持续异...

        1月15日晚,全聚德再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各个门店已全面恢复堂食业务,但目前部分区域客流量恢复不足,堂食业务恢复情况不及预期。

        近期,全聚德股价持续暴涨,短短半月股价翻番。因股价持续异动,全聚德于1月3日起停牌核查。1月10日复牌后,全聚德上演疯狂过山车走势,累计3个交易日跌停。

        再次发布异动公告

        二级市场上,全聚德股票交易价格于1月12日和1月13日两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因公司股价持续异动,近期全聚德已累计5次发布异动公告。

        根据最新公告,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共传媒未报道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公司持续努力做好春节“黄金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加强门店外摆、外带、社区群团购等线上线下外卖及定制产品和“年夜饭”礼盒销售。

        全聚德还表示,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不存在关于对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近期,全聚德原董事长白凡因工作安排,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

        2022年12月27日,全聚德召开董事会增补吴金梅为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2023年1月12日,全聚德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董事会第九届七次(临时)会议选举吴金梅为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金梅现任首旅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股价连续跌停

        因股价连续异常波动,全聚德从1月3日起停牌核查,并于1月10日复牌。复牌当天公司股价直线跌停,随后又于1月12日和1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截至1月13日,全聚德收报16.84元,较近期最高点暴跌超26%,最新市值51.9亿元。

        2022年12月16日至2023年1月13日,全聚德股票价格涨幅为52.12%,累计换手率为265.55%。消息面上,去年12月15日,全聚德推出两款定制酱香型白酒“全聚德1864”和“全聚德传奇”,并开始在全聚德天猫旗舰店等线上平台及京内京外各门店销售。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广泛关注。二级市场上,全聚德股价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短短半个月暴涨一倍多。

        但遗憾的是,百年老字号跨界卖酒并未获得市场认可。全聚德天猫旗舰店最新销售数据显示,上市1个月以来,上述两款白酒的销量分别只有300多瓶和100多瓶。

        对于白酒业务前景,全聚德在公告中再次表示,公司以委托加工方式推出的两款酱香型白酒刚刚上市销售,业务收入占比较小,未来是否能为公司带来良好的业绩回报,尚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堂食恢复情况不及预期

        全聚德表示,随着疫情政策的优化调整,公司各个门店全面恢复堂食业务,但是由于门店所处区域不同,目前部分区域客流量恢复不足,公司堂食业务恢复情况不及预期。

        基本面上,2022年1-9月,全聚德实现营业收入5.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2.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62.08%。全聚德表示,针对公司经营业绩下滑,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但由于2022年新冠疫情对公司的经营造成巨大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将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