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权票高达99%,国美通讯拟聘立信为审计机构被否

2023-01-17 14:53 | 来源:金融界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预案表决结果显示,同意43.7万股,占比0.41%;反对0股;弃权1.06亿股,占比99.59%。弃权票由国美通讯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战...

        1月16日,国美通讯(6.20 +9.93%,诊股)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的变更202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议案因股东弃权比例过高未获通过。

        公告显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宋林林主持,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15人。会议共审议两项议案,分别为《关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结项并将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和《关于公司变更2022年度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其中,变更会计师事务所议案由于弃权比例达99.59%,未获得通过。

        变更会计师事务所预案表决结果显示,同意43.7万股,占比0.41%;反对0股;弃权1.06亿股,占比99.59%。弃权票由国美通讯控股股东山东龙脊岛建设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战圣投资有限公司投出。

1

        据此前披露的公告,国美通讯拟聘任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为其2022年度的财务及内控审计机构,而该公司前任审计机构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

        针对拟变更原因,国美通讯表示,考虑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已连续多年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客观事实,同时基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强化内控建设以及做好2022年度审计工作的自身需求,公司拟变更2022年度审计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还为国美电器的财报审计机构。1月16日,北京证监局披露了关于一则关于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及宋春磊、林文忠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公告指出,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在审计国美电器2021年度财务报表时,存在执行不到位、信息披露不完整、审计报告披露数据与纸质底稿金额不一致等6大项问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