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1.1个亿!昔日“黑龙江首富”陷入破产境遇

2023-03-24 13:46 | 来源:中国基金报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结合法院公布的姓名、住所及身份证号不难判断,此次涉案的被执行人朱吉满正是此前曾在药界乃至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的原誉衡药业实控人、昔日的“黑龙江首富”、“东北药王”...

        发家致富的机会来了!

        3月23日晚间,北京市二中院官微发布悬赏公告显示,在执行共青城磐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朱吉满、白莉惠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特发布悬赏公告。

        该案执行标的金额为11.12亿元及延迟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举报人提供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按照执行到位金额的10%予以奖励。也就是说,最高悬赏金额可达到1.1个亿!

        如此重金悬赏,业内已许久未见。朱吉满和白莉惠是谁?又为何会欠下11亿的巨款拒不执行?

        来看详情——

北京市二中院重金悬赏

最高可得1.1个亿

        首先来仔细看一下本次的悬赏公告内容:

        “北京市二中院金色天平”发布执行悬赏公告显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执行共青城磐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申请执行朱吉满、白莉惠一案中,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为维护法律尊严,保障申请人胜诉权益,督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文书,现依据申请执行人的悬赏申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二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特发布悬赏公告。

        执行标的:案件执行标的金额1,112,311,877.27元及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被执行人一:朱吉满,住所:陕西省西安市。

        被执行人二:白莉惠,住所:陕西省西安市。

        举报人提供可供执行财产线索并经查证属实的(不含本院已掌握线索),按照执行到位金额的10%予以奖励。按照执行标的金额的11.12亿元计算,举报人最高有望获得1.11亿元的悬赏金。

        此外,法院承诺,将对举报人身份及其提供线索有关情况予以严格保密。悬赏期限为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一年,如有切实线索,需要抓紧行动起来了~

        悬赏执行在司法界已是运行多年的成熟制度,具体而言,是指人民法院向社会发布公告,申请执行人承诺对于提供有关案件被执行人下落或财产线索,据此线索取得实际执行效果的,按照公告确定的条件和标准给予举报人一定奖金的执行措施。

        当然,对于法院来说,往往是在穷尽执行措施无法查找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的,或者是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等情况,才会采取悬赏执行这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方式。

        那么,朱吉满和白莉惠是谁?又为何会欠下11亿的巨款?

昔日“黑龙江首富”

陷入破产境遇

        结合法院公布的姓名、住所及身份证号不难判断,此次涉案的被执行人朱吉满正是此前曾在药界乃至资本市场上赫赫有名的原誉衡药业实控人、昔日的“黑龙江首富”、“东北药王”,白莉惠则是他的妻子。

        据了解,朱吉满是西安人,1988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同年进入西安电力中心医院任眼科医师,其妻白莉惠在同一家医院任眼科医生。1992年朱吉满下海经商,多年从事药品代理销售工作。

        2000年,朱吉满以168万元的价格买下黑龙江康复研究所附属药厂,并将其改制为誉衡药业。在大手笔投入改制并经营后,这家亏损多年、曾一度近乎停产的小药厂重获新机,于2010年6月成功登陆A股市场,市值最高时一度超过320亿元。

        与医药研发、销售相比,资本市场的“玩法”显然更得朱吉满青睐。由于商业手段凌厉,朱吉满曾有医药行业“野蛮人”之称。

        朱吉满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曾称,“一旦发现合适品种,就采取直接购买、合作研发、并购等方式把这个品种收过来。未来三年,我们将有3个一类新药上市。现在的誉衡药业就是一个药品整合商,新药资源只会越来越少,先拿到手再说。”

        此前有媒体统计,自2010年以来,誉衡药业先后斥129亿元巨资进行并购重组,案例高达27宗,但完成的只有14宗,先后收获了哈尔滨蒲公英药业、澳诺制药、上海华拓、南京万川、普德药业等公司。到2018年,誉衡药业商誉达33.6亿元,负债率攀升至77.71%。

        2010年至2017年,朱吉满与白莉惠曾连续登上胡润百富榜。在2017年的榜单上,二人财富为105亿元,排名第349位。

        2018年,朱吉满与白莉惠自胡润百富榜上消失。2019年年报披露后,誉衡药业终于爆雷:当年归母净利润为-26.62亿元,此后业绩持续不振。2021年10月,誉衡药业曾被爆出行贿丑闻。誉衡制药的鹿瓜多肽注射液因存在商业贿赂行为,被浙江省药械采购中心在浙江省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等级中评为“严重”。

        2022年9月,朱吉满、白莉惠双双辞去誉衡药业董事职务。2022年11月,哈尔滨中院终止誉衡集团的重整程序,并宣告誉衡集团破产。誉衡集团持有的誉衡药业7.06亿股股票(占总股本的32.13%)也在去年年底沦入司法拍卖。

        上月,誉衡药业公告显示,誉衡集团所持股票均已拍卖成交,其公司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朱吉满名下的执行信息多达40条,金额自数百万元至十几亿不等,立案法院所在地涵盖北京、广东、湖北、四川、陕西等多地。多家法院均向朱吉满开出“限消令”,朱吉满也多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即“老赖”。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