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新观察 | 百亿级私募持仓曝光 复苏受益板块成重点布局方向

2023-03-27 09:03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马嘉悦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伴随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百亿级私募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调仓动向浮出水面。

        伴随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披露,百亿级私募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调仓动向浮出水面。其中,多家百亿级私募积极布局经济复苏受益股。业内人士表示,经济复苏趋势明确,诸多行业将迎来业绩修复,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根据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共有9家百亿级私募出现在18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市值68.65亿元。其中,新进上市公司6家,增持上市公司4家,对6家上市公司的持股数量保持不变。

        具体来看,多家备受关注的知名百亿级私募持仓浮出水面。3月21日,云铝股份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高毅资产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管理的2只产品在去年四季度出手,成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具体来看,截至去年末,2只产品合计持有7529.98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8.37亿元。同期邓晓峰还增持了中国巨石。中国巨石2022年年报显示,外贸信托-高毅晓峰鸿远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分别增持中国巨石50万股、60万股,期末持股总市值为13.86亿元。

        千亿级私募景林资产去年四季度新进顺络电子和招商积余。截至2022年底,景林资产持有顺络电子695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1.82亿元;持有招商积余774.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19亿元。

        睿郡资产去年四季度加仓了芯朋微和锦和商管。截至去年末,睿郡资产旗下产品持有锦和商管145.2万股,持有芯朋微103.5万股。任桥资产去年四季度则加仓久远银海,并继续持有北京城乡。

        从知名百亿级私募持仓情况来看,经济复苏受益股是重点布局方向。

        比如,招商积余为招商局集团旗下从事物业资产管理与服务的平台型企业。银河证券认为,随着经济复苏,公司资管业务增长可期。而且,受益于股东资源以及外拓机制的创新,其在物业管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云铝股份主营业务为铝土矿开采、铝冶炼等。光大证券研究报告称,在经济复苏和“保交楼”背景下,2023年地产竣工面积有望改善,地产用铝将同比增长,今年铝价有望上行。

        顺络电子则是国内被动电子元器件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2022年受消费电子景气度下行影响,公司业绩和股价均有所回落。不过,中信证券认为,随着经济复苏过程中下游产业需求的回暖,公司业绩有望迎来修复。

        邓晓峰分析称,在疫情防控措施持续优化的背景下,2023年将是中国经济恢复正常、居民生活重新步入正轨的年份。在此背景下,未来企业盈利水平有望逐步回升,A股市场也将对经济复苏和企业盈利回升有所反映。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