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赵宗庭:芯片拉升,反弹还是主线将至?

2023-03-28 09:5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赵宗庭认为,近期的上涨,显然有很多产业变化和热点事件的激励作用。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近期,芯片行业市场表现强劲受到广泛关注。很多投资者在上涨中选择赎回,认为是反弹下车的机会。也有些投资者顺势加仓,觉得主线将至。

        对此,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赵宗庭认为,近期的上涨,显然有很多产业变化和热点事件的激励作用。

        英伟达发布的专用GPU将推理速度提升数倍,这对AI芯片及CPO等板块带来明显刺激。随着AI技术的广泛应用,对高性能Al芯片的需求将持续增长。Al芯片在云计算、物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微软发布的GPT-4马区动的Office 365工具导致算力紧张,反映出当前市场对高性能计算芯片的迫切需求。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对GPU等高性能计算芯片的需求将持续上升。

        此外,我国正大力推动半导体产业的A9A立共片市场将迎实现国产替代。在这一背景下,国产芯片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这也是A股芯片产业的核心逻辑。

        芯片产业在技术创新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下,呈现出强劲的投资价值。高性能计算、AI芯片和国产替代等领域均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例如高性能计算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如GPU制造商、高性能服务器厂商等。还有AI芯片领域,AI芯片市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投资者可关注那些在Al芯片研发和应用方面具备优势的企业。

        赵宗庭称,今年的整个热点和主线,目前来看集中在科技领域,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动漫游戏,最终依托的算力都是来源于芯片,而这些产业的发展也会带动芯片的需求以及创新力的发展,芯片的布局是刚需,硬科技的发展也需要持续的投入以及长周期的研发。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