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卡2022年增收减利,录得年内利润0.96亿元同比大降75%,到店电商服务亏损2.11亿亏幅进一步扩大43.9%

2023-03-28 14:22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作者:侠名 | [电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一提的是,移卡去年到店电商服务亏损2.11亿元,亏幅进一步扩大43.9%。

        3月27日盘后,移卡发布(09923.HK)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年度年度业绩公告。总体来看,报告期内移卡实现收入34.18亿元,同比增11.8%;录得年内利润0.9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3.83亿元相比同比大降74.93%;经营利润实现1.6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4.82亿元相比减少65.35%。

        值得一提的是,移卡去年到店电商服务亏损2.11亿元,亏幅进一步扩大43.9%。

        对于经营利润的减少,移卡表示,主要是由于到店电商服务的持续投入,以及于2021年出售智掌柜60%股权的非经常性收益3.32亿元所致。

        移卡的收入来自5个业务:一站式支付服务、基于应用程序的支付服务、传统支付服务、到店电商服务、商户解决方案。分别来看,五个业务分别实现27.54亿元、21.62亿元、5.92亿元、3.54亿元、3.1亿元,同比所对应的变动率为21.4%、37.4%、-14.8%、139%、-51.8%。

        移卡成立于2011年,2020年6月在港交所挂牌。截至发稿前,移卡股价报22.35港元。移卡旗下第三方支付乐刷在2013年成立。2021年初,移卡创始人刘颖麒退出乐刷法人及执董职位。此外,移卡还参股深圳市飞泉云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前海飞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广州飞泉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等。

        乐刷多次因违法违规遭监管处罚。

        2022年12月,乐刷因存4项违法事实,遭到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警告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

        公安机关查明,2022年11月03日,乐刷旗下应用“乐POS”,经技术检测分析,存在:1.未在隐私政策等公示文本中逐一列明App所集成第三方SDK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的目的、方式和范围;2.App首次运行未经用户阅读同意隐私政策,就收集正在运行的应用列表信息;3.存在应用数据任意备份风险;4.APP未对SSL证书的有效性和完整性进行校验。已构成未按规定履行信息保护义务、网络产品提供者未履行法定义务的违法行为。

        2021年1月,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乐刷的浙江分公司因违反有关清算管理规定,被予以警告并共罚没290.34万元。时任乐刷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董昱也被予以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

        2021年5月,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作出的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乐刷广西分公司又因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识别;未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交易信息;特约商户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不到位;为不满足条件的特约商户提供T+0资金结算服务等四项违法行为,被罚款80.1万元。此外,时任乐刷广西分公司的副总经理因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识别,被罚款3.8万元。

        此外,2020年8月,乐刷因未按规定建立有关制度办法或风险管理措施; 其他危及支付机构稳健运行、损害客户合法权益或危害支付服务市场的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被罚34万元。

        黑猫投诉平台显示,乐刷的投诉量高达35010条,投诉内容多为乐刷拒返还保证金、私自扣费、虚假宣传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