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志科技报告期内资产曾遭冻结 控股子公司合作方同址办公

2023-03-29 10:3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招股书第17页披露的“行业竞争情况及发行人市场竞争地位”相关信息,其中提到:“根据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对全国会员单位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的统计...

        创志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药物固体制剂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并提供从工艺摸索、工艺优化到工艺升级的全套工艺支持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流化床系列、湿法制粒系列及制粒生产线等药物固体制剂生产设备,均属于药物固体制剂生产过程中的核心工艺型设备,目前该公司正在申请上市。

        根据招股书第17页披露的“行业竞争情况及发行人市场竞争地位”相关信息,其中提到:“根据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对全国会员单位2019 年、2020年和2021年经济运行情况的统计显示,公司生产的流化床制粒包衣机在同类产品中产销量名列前三”,这也是创志科技在招股书中能够证明创志科技市场地位最直接的证据来源。

        但与此同时,招股书第77页也披露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贺志真先生担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制药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智能制药装备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以及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也即上述用于证明创志科技市场地位的数据,正是来自于由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担任副理事长的单位。

        另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2021)苏04财保83号文件显示,2021年7月5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应常州瓦良格电气有限公司申请,冻结被申请人创志科技银行存款165万元或查封、扣押其相应价值的财产,创志科技因与瓦良格电气的买卖合同纠纷成为被执行人。根据创志科技最早于2022年6月发布的招股书,其中就从未提及过此次资产冻结事项,在此后多次招股书更新信息中也从未做出提及。

        不仅如此,创志机电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是创志科技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由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布的《上海鸿与智实业有限公司与创志机电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展览合同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2016)沪02民终7058号】,其中提到:“鸿与智公司之所以曾在展会第一天采取强行闭馆的措施,主要是因为创志公司拒绝参加本次展会,并煽动其他参展商一起拒绝参加此次展会。”

        值得关注的是,创志科技的董事会秘书贺辰阳,是创志科技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贺志真之子,1993年4月出生、本科学历,2015年7月大学毕业便入职到创志科技担任总经理助理,2015年12月起开始担任董事会秘书。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的任职条件第一项便是:全日制专科及以上院校毕业,并有三年以上的秘书与管理上的工作经验;而从贺辰阳的职业履历来看,从2015年7月大学毕业入职到创志科技到2015年12月开始担任董事会秘书,工作经验仅有半年时间。

        招股书还披露贺辰阳是“常州芙瑞博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监事,并拥有后者30%的股权,招股书第66页披露的“兼职单位与发行人的关系”中强调该兼职单位与创志科技无关联关系。另据招股书披露,常州芙瑞博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于2020年6月28日被吊销,截至招股书发布时尚未注销。

        公开资料显示“常州芙瑞博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并未进行过股东构成的工商变更,也即贺辰阳在2015年7月大学毕业之前便是这家公司的股东和监事,在该公司设立之初的法定代表人则为贺皓民。招股书也披露到,贺志真和贺辰阳为父子关系,系一致行动人,为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此背景下创志科技却认定一家由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担任高管的公司,并非属于关联方。

        此外,“创志生命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是创志科技在2022年10月才成立的控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为60%,另外40%股权归属于“常州道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开资料显示,“常州道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22年6月,注册资本为400万元,股东包括徐兵、徐基祥、万节玲,其中徐兵是该公司持股85%的控股股东;这三名股东除此项投资外,并无其他投资或任职高管的记录。

        不仅如此,“常州道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工商注册地址为“常州市天宁区劳动东路581号三楼”,而创志科技的注册地址为“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劳动东路581号”,也即这家公司本身就是与创志科技同址设立。在此背景下,“常州道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背后的出资人是否与创志科技存在关联关系,公司并未就此接受记者采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