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中韩争峰 2022年前10名中国占6席

2023-03-29 11:00 | 来源:蓝科技 | 作者:侠名 | [资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韩国商业新闻媒体报道,2022年,前10名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中有6家是中国企业。尤其是排名第一的中国宁德时代,以出货量计算占据了近40%的市场份额。 市场研究和咨询公...

根据国商业新闻媒体道,2022年,前10电动车电池制造商中有6家是中国企。尤其是排名第一的中国宁德代,以出算占据了近40%的市

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 SNE Research 3 27 日表示,2022年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的电池销售额达到 690 吉瓦时 (GWh)。电池组的市场规模为 1255 亿美元。

10名电池制造商的销量占比为71%,产能占比为93%。中国的宁德时代(CATL)以27.5%的销售额和39.1%的出货量市场份额保持压倒性第一的位置。

从销售额来看韩国电池制造商的份额,LG Energy Solutions 12.3% 排名第二,三星 SDI6.0%)和 SK On4.6%)分列第四和第五。从出货量来看,LG Energy Solutions14.9%)位居第二,SK On6.4%)和三星SDI5.2%)分别位居第5和第6位。按出货量计算,韩国电池三巨头合计份额为26.5%,比中国宁德时代低12.6个百分点。

日本松下在出货量方面排名第四 (7.1%),在销售额方面排名第六 (3.6%)。前10名企业中,除韩国三大电池企业和日本松下外,其余均为中国企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