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基金陈启明:半导体去化接近尾声 行业或迎来复苏

2023-03-30 14:3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目前医药行业仍处于底部区间,但陈启明认为未来有望迎来结构性行情。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尽管从去年年底到现在为止,消费、地产、金融、计算机、TMT等很多板块都出现了较大上涨,但在华富基金陈启明看来,A股市场波澜壮阔的行情才刚刚拉开序幕。陈启明称:“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我对整体市场是相对乐观的,我期待这是一个中长期慢牛的开端。”其认为所有行业基本上已经调整到位,包括它们所处的行业估值、行业发展状况等等。即使是前期估值相对较贵的新能源行业,从历史上来看当时的估值也只是处在历史中位数附近。整体来说,各个行业都有机会。

        据悉,陈启明长期聚焦泛科技和医药行业,有超过8年的公募基金管理生涯中,其最基本的投资策略就是“买入并持有”,陈启明坦言,“如果看得清一家公司能长大,我愿意给它时间。”

        陈启明表示,科技创新的爆发,导致需求的高速成长,这种状态是层出不穷的,是不断在过去历史上涌现的。所以,科技板块天然的有很多公司能够快速长大,这其实是成长股投资非常好的一个领域。计算机行业在经过前几年的调整后,目前的收入成本出现了“剪刀差”,收入开始上升。叠加信创、人工智能、数据经济等政策方面的刺激,是非常好的一个方向。

        陈启明还判断,半导体行业从库存周期来讲,已经具备见底的条件,今年上半年应该能看到一个清晰的、即将去化完毕的过程。未来宏观经济复苏还有一些创新需求,会带动半导体的复苏,整个半导体行业或者说电子行业都有很大的机会。

        医药行业始终是陈启明非常看好的领域,第一,需求增速相对比较快;第二,长期持续性非常强,特别是到现在为止行业前景比较清晰,老龄化导致对于医药的需求直线上升。尽管目前医药行业仍处于底部区间,但陈启明认为未来有望迎来结构性行情。

        对于目前市场分歧较大的新能源板块,陈启明认为,从行业发展角度讲,新能源目前仍处于一个高速成长的阶段,但它的成长速度必定是在下降的。但无论是新能源车、光伏还是储能看,从中长期的成长速度和稳健性而言,还是会出现比较高速的成长。从更长的维度来看,成长依然没有停歇,投资价值仍值得去深度挖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