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吕越超:政策创新双擎驱动 科技浪潮或开启

2023-03-30 14:35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科技产业的发展规律就是供给创造需求,创新引领供给。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9日讯 近期,在ChatGPT强势概念的引领下,计算机、传媒等板块站上风口,如何看待本轮科技行情?海富通基金公募权益投资部副总监吕越超认为,一场政策和创新双擎驱动的科技浪潮或许正在开启。

        吕越超详述道,科技产业的发展规律就是供给创造需求,创新引领供给。每一次人机交互方式变革都会带动一轮科技产业的繁荣。而从A股的历史来看,政策和创新的共振往往会带动科技板块的大行情。

        2012年至2015年,智能手机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拉动了移动互联网创新周期的进程,同时政策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TMT为代表的科技成长板块走出了持续四年的大行情。

        2019年至2020年,5G拉动了“管端云”科技创新周期的进程,同时以半导体和自主可控为代表的中国科技自立周期开启,带动了一轮科技板块的快速上涨。

        而随着ChatGPT3.5的横空出世,意味着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从判别式人工智能向生成式人工智能升级,向着通用人工智能的目标更近一步,可以在更多的领域替代人的工作,基于此的AIGC生产力变革,可以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最近国内外的科技巨头纷纷推出自己的AI大模型,产业界日新月异的变化最终也将映射到资本市场。

        从政策角度而言,近年来,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数字中国的规划和产业指引反复提及,不断明晰,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由此可见,新一轮的政策与创新的共振即将来临,科技产业未来的投资机会值得看好。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