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医疗精选股票基金4月10日起发行

2023-04-11 09:5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农银医疗精选股票基金是一只主题型产品,它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投资于该基金界定的医疗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作为具备长期成长空间的优质赛道,医药行业蕴藏丰富的投资机会。在医药板块估值优势渐显、长期布局机会来临之际,农银汇理医疗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A类017312;C类017313)于4月10日起首发,帮助投资者把握医药板块的投资机会。

        据了解,农银医疗精选股票基金是一只主题型产品,它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投资于该基金界定的医疗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这一产品设计,凸显农银汇理基金对医疗行业长期投资价值的看好,主题基金可更好地聚焦医药行业全局性投资机会。农银医疗精选股票基金将精选医药领域优质企业,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近年来,不论在A股还是国际市场,医药都呈现出一波长期走牛的趋势,成长性突出,是优质企业不断涌现的沃土。Wind数据显示,自2000年1月1日至2023年2月17日,A股全部股票涨幅前50强企业中,医药股占比18%。

        资料显示,农银医疗精选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梦圆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其中2年投资经验,现任农银医疗保健股票、农银创新医疗混合基金经理。她擅长医药产业投资,聚焦由颠覆性技术与科技创新带来的产业新周期,挖掘具备优秀管理人、高壁垒,又具备长期成长能力的优质公司。

        梦圆认为,当前医疗板块估值处于历史较低区间,从医疗行业整体估值水平来看,医疗行业市盈率从2018年初的40倍左右,最高达到60倍以上,最低在20倍。2023年以来,板块市盈率为24倍左右,医疗行业迎来配置性价比较高的布局窗口。(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3年2月17日)

        她分析认为,参考海外经验,医疗行业的疫后复苏确定性强,疫后长期症状拉动医疗需求上升。从目前国内医疗服务与消费端来看,刚需手术相关、眼科等恢复情况很好,可以期待相关企业2023年释放不错的业绩。从政策端来看,集采政策持续扩面,影响边际递减。从今年国内公司业绩基本面来看,医疗行业持续向好。

        梦圆介绍,医药未来的长期机遇与成长性来自于创新,颠覆性的技术革命会创造新的需求,从而引领产业的爆发增长。未来一年将重点关注创新、医疗服务与消费复苏、国家安全与自主可控、国企改革几大维度,精选优质企业进行布局。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