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财经|最糟糕!兴业基金张诗悦年内最大回撤达33.84%

2023-05-15 09:03 | 来源:电鳗财经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东方财富数据,张诗悦今年以来的最大回撤是33.84%,在3300多名基金经理中,成为唯一回撤超过三成的基金经理。《电鳗财经》注意到,紧随其后的还有66名基金经理,最大回撤...

        《电鳗财经》文/高伟

        今年以来最大回撤的最高值竟然落在一位美女基金经理头上!

        截至5月12日,兴业基金张诗悦,其管理的基金年内最大回撤33.84%,成为可比3300多名基金经理中,最大回撤值最高的基金经理。也就是说,对于投资者来说,年内最糟糕的基金经理就是张诗悦。

        最大回撤唯一超30%

        据东方财富数据,张诗悦今年以来的最大回撤是33.84%,在3300多名基金经理中,成为唯一回撤超过三成的基金经理。《电鳗财经》注意到,紧随其后的还有66名基金经理,最大回撤超过20%。

        回撤就是投资长跑中的沟壑,让好不容易积累的收益还没享受到就匆匆流走。最大回撤,指的是一段时间内基金最大的亏损幅度。总的来说,最大回撤是越小越好,因为它是和风险成正比的,即回撤越大,则风险越大。但是,回撤却是投资中的常态,既然无法逃避,就要学会直面,大多数基金经理会严格控制这一回撤指标。

        不过,兴业基金旗下的张诗悦显然是疏于管理了。

        张诗悦为厦门大学经济学硕士研究生,2015年7月加入兴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担任研究员,2021年1月4日至2022年11月24日担任兴业聚宝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2023年4月10日起担任兴业睿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也就是说,张诗悦累计任职基金经理的时间为1年又352天。

        《电鳗财经》注意到,张诗悦目前任职2只基金,且均为4月10日刚刚任职管理,现任基金资产规模5.99亿(2只基金);而前一只基金经理的卸任日期是2022年11月19日。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张诗悦出现了罕见的5个月的空档期。

        为什么出现空档期呢?

        巨亏后无奈离任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张诗悦自2021年1月4日至2022年11月19日,管理着其职业生涯里的第一只基金——兴业聚宝灵活配置混合,其任职回报为-28.46%,任职年化回报率为-16.36%。这只基金最终清盘,也成为张诗悦手中的第一只清盘基金。

        管理第一只基金不到两年,亏损近三成,最终基金净值仅0.04亿元,遭遇到基金清盘的命运。也正是这只基金,给张诗悦带来罕见的33.84%的最大回撤。

        可是,五个月后,执掌兴业睿进混合后,张诗悦似乎厄运继续。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兴业睿进混合A、兴业睿进混合C,规模分别为5.79亿元、0.20亿元,截至5月12日,在张诗悦执掌的33天内,两只基金汇报率分别为-7.52%、-7.57%,任职年化回报率分别为-57.9%、-58.14%。

        其实,兴业睿进混合是双基金经理,除了张诗悦外,还有一位四星级基金经理刘方旭,一位有着7年又151天累计任职时间的基金经理。换句话说,兴业睿进混合的主要基金经理是刘方旭,张诗悦有可能就是配角。

        即便如此,人们对张诗悦的再度“出山”依然心存担忧。

        基金的回撤大,可能是风格比较激进,或者是刚好遇到行业周期拐点。张诗悦的最大回撤到底属于那种情况?她能否及时调整心态走好下一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