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增多竞争加剧 基金主动降费吸引投资者

2023-05-18 10:14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近期降费的基金类型来看,债券型、混合型基金数量较多,而这两类基金去年四季度均出现过规模大降现象。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由于去年四季度的债市调整,遭到资金...

        5月以来,基金业内再度掀起“降费潮”,华商基金、前海开源基金等多家公司旗下产品公告降低费率。

        中泰元和价值精选混合近日的公告显示,5月17日起,投资者通过公司直销渠道申购该基金,申购费率会在原申购费率基础上享受0.1 折优惠;原申购费率为固定金额的,按原申购费率执行。

        自5 月12 日起,华泰紫金智盈债券也调整管理费率并修改基金合同,将管理费率由每年0.40%,降低至每年0.30%。

        除此之外,今年5 月8 日至8 月4 日17点期间,认购华商创新医疗混合的个人投资者可享受认购费率优惠;前海开源基金也与部分销售机构协商一致,自5 月11日起,对投资者通过部分销售机构办理前海开源裕泽定开混合(FOF)的赎回业务的赎回费率进行优惠等。

        从近期降费的基金类型来看,债券型、混合型基金数量较多,而这两类基金去年四季度均出现过规模大降现象。天相投顾数据显示,债券型基金由于去年四季度的债市调整,遭到资金大幅赎回,尽管今年一季度规模小幅回暖,但相较去年三季度末依然相差甚远。同时,混合型基金由于权益市场波动较大,整体投资效益减弱,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连续两个季度规模下滑。

        “降费原因方面,债券型、混合型基金此前规模缩水明显,基金公司可能出于做大规模等因素考虑,以降费的方式来吸引投资者;同时,当下权益类市场主线逐渐明确,近期债市也有所回暖,机构投资者也希望通过吸纳资金来布局后市机会。”有基金行业分析人士说。

        长期而言,随着基金产品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基金降费势在必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末,公募基金数量已达上万只,而3年前仅有6800多只。在快速增加的产品数量背后,是基金同质化竞争日益加强。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