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宝拟定增融资11.8亿元 连续两年业绩逆行业周期下滑

2023-06-01 09:14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笑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财经》注意到,浙江世宝推出定增拟融资11.8亿元,用于项目改造、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另外,该公司连续两年业绩持续下滑,增收不增利。...

        《电鳗财经》文/林笑

        5月28日晚间, 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世宝”)发布了关于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中心审核通过的公告。该公司于2023年5月26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关于浙江世宝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审核中心意见告知函》,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电鳗财经》注意到,浙江世宝推出定增拟融资11.8亿元,用于项目改造、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另外,该公司连续两年业绩持续下滑,增收不增利。

        拟融资11.8亿元用于项目改造、建设

        2022年10月19日,浙江世宝发布了2022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该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8亿元,用于项目改造、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

        据悉,浙江世宝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法

        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其他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条件的法人、自然人或其他投资者。发行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且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 30%。

        同时,浙江世宝定增扣除发行费用后,3亿元投资于新增年产60万台套汽车智能转向系统技术改造项目,5亿元投资于汽车智能转向系统及关键部件建设项目,1.8亿元智能网联汽车转向线控技术研发中心项目,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世宝主要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该公司长期致力于汽车转向系统及配套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产品线齐全,覆盖了机械转向、液压助力转向、电动助力转向等产品线,并正在研发推广线控转向产品。

        浙江世宝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公司将会加强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

        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方面的投入,有利于公司将前期积累的技术优势逐步转化为产品优势,提高市场占有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也将持续提升。本次募集资金到位且募投项目实施后,将有效支撑公司升级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推动公司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符合公司长期发展需求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业绩连续两年下滑

        根据中汽协数据,2023年一季度,我国乘用车行业销量为694.9万辆,同比增长6.9%,其中,1至3月乘用车销量为513.8万辆,同比-7.2%,同比下滑主要系购置税减免和新能源补贴退坡带来的需求透支。

        不过,《电鳗财经》注意到,2023年一季度,浙江世宝实现业绩转正,仍未能恢复2021年的水平。

        最新财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浙江世宝实现营业收入为3.45亿元,同比增长32.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7.02万元,上年同期为-403.2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546.53万元,上年同期为-1188.67万元;2021年一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2.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31.89万元。

        另外,《电鳗财经》注意到,2021年至2022年,浙江世宝业绩持续下滑,增收不增利。

        根据中汽协数据,2021年是我国乘用车出海的元年,出口销量达到 161万辆,同比增长112%,打破了过去10年出口均在80万辆左右波动的瓶颈。2022年乘用车出口销量继续增加,达 253万辆,同比增长57%,其中燃油、新能源乘用车分别出口188万、65万辆,同比增长42%、增长117%。

        2021年,浙江世宝实现营业收入11.78亿元,同比增长6.8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415.63万元,同比下降16.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0.92万元,同比下降92.48%。

        2022年,浙江世宝实现营业收入为13.86亿元,同比增长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2.36万元,同比下降53.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965.79万元,同比下降700.16%。

        据悉,浙江世宝2022年业绩下滑,主要由于乘用车电动转向系统产品销售大幅上升,但受商用车产销同比显著下降的不利影响,公司商用车转向产品的销售下降;同时,该公司成本增加导致毛利率下降,主要系毛利较高的商用车转向产品销售下降所致。

        其中,浙江世宝原材料成本为7.88亿元,同比增长31%,人工成为6235.02亿元,同比增长25.75%,皆高于营业收入17.7%同比增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