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金融人士的生活有多惊人?

2017-01-09 05:24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即便是一位金融行业局外人,也很容易听到身边人在议论金融人士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那些混的还不错的高端金融人士。他们总是出现在飞机的商务舱或者头等舱里,手里拿着最新款

即便是一位金融行业局外人,也很容易听到身边人在议论金融人士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那些混的还不错的高端金融人士。他们总是出现在飞机的商务舱或者头等舱里,手里拿着最新款的手机,身边放着一本理查斯-盖斯特的《最后的合伙人》。这只是金融人士生活中很小的一部分,听多了这样的描述,你不禁会好奇,那些年薪百万的金融人到底过着一种什么样的生活。

非金融行业如何了解金融人的生活?

圈内人自然懂,圈外人想要了解金融人的生活,除了听人分享,更好的途径就是看电影了。《华尔街之狼》你没看过也一定听过,作为了解高端金融人的生活方式,这部电影再合适不过。影片虽然长达近三个小时,但是只有10%的时间在讲如何赚钱,剩下的时间都在讲那些华尔街金融人士是如何花钱的。

电影里豪宅,跑车,游艇,嫩模,没完没了的party,极尽奢侈。有人质疑这只是电影,太夸张了,而男主原型乔丹·贝尔福特的生活更让人大跌眼镜。30年前他就有自己的私人飞机、游艇和司机,在拉斯维加斯最高档的酒店举办单身party,把整个楼层都毁掉了,为此他赔付了整层楼的装修费。另一场party同样毁了加勒比海岛,当地长官警告他说:“要不是看在钱的份上,我早就把你们全抓起来了。”

当然,他手下的员工收入也高得惊人。一个普通的经纪人能拿到上百万的年薪,连前台接电话的小妹薪水也比其他公司的高四五倍。

国内的金融人才过得一点不比国外差

国内的环境也许跟国外不一样,但是高端金融从业者也过得很滋润。电视剧《欢乐颂》里刘涛饰演的安迪从华尔街归来,年薪百万,住一间特别大的房子,开保时捷,一身名牌,吃用从来不考虑钱多钱少,重要的是,工作时间也很自由。这或许更贴近国内高端金融人士的生活现状。

在上海,大多数金融人士常驻陆家嘴,这是整个中国金融领域的核心地带,办公室就在金茂大厦或者上海中心大厦里,一旦加班到深夜,就回到附近的半岛酒店休息。大多数金融人士有车但几乎不开,出行使用专车服务,他们认为这样可以节省时间,毕竟上海的交通太堵了,时间才是最宝贵的资源。工作不忙的时候,去静安区找一家高档日料或者西餐馆,他们吃饭很讲究仪式感,有很标准的进餐顺序,餐刀和餐叉从不拿错。身上的西装一尘不染,甚至没有一个褶子,休闲方式永远是交响乐、高尔夫和皮划艇。

在北京金融街,那是中国各类银行和保险公司的大本营,金融人士最活跃的的地段。楼下布满了中式和西式的咖啡厅,里面长期坐满了金融人,谈论的都是千万上亿的生意。每天晚上,除了中关村,就是这里灯火通明,大多数是金融一线工作者,高端金融人士已经出现在国家大剧院里或者北京周边的滑雪场。

在北京,各式各样的俱乐部还是金融人社交和打发时间的最爱,读书会,车友会,高端俱乐部,甚至还有专门帮人出国考取潜水员证书的俱乐部,只有位置高一点的金融从业者才有足够的时间和财力去消遣这些。

希望你也可以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但别忘了付出

大多数人只看到他们的生活很潇洒,很奢侈,却很难看到他们为此付出的辛苦。要知道没有人天生就是高端人才,尤其在金融领域,想成为大牛更不容易,有些人甚至拿不出一张像样的资格证书。拿CFA举例,很难考,很辛苦,通过率也不高,但是并非不可战胜,更多时候不是考验人的智力,而是毅力。可是当拥有它的那一刻,你就会感受到它的魅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