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业绩下滑 禾昌聚合排队逾8个月后撤回IPO

2018-03-02 11:31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新三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日晚间,禾昌聚合(832089)公告称,公司今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撤回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文件的议案》,在

    3月1日晚间,禾昌聚合(832089)公告称,公司今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撤回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文件的议案》,在排队逾八个月之后,禾昌聚合决定主动撤回IPO。
 
    对于撤回IPO的原因,禾昌聚合称系由于公司上市计划的调整。
 
    资料显示,禾昌聚合于2015年3月挂牌新三板,主营业务是改性塑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于2016年5月16日向证监会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于2017年5月25日上市申请获受理。
 
    原材料价格上涨致业绩下滑
 
    就在2月12日,禾昌聚合发布了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5.05亿元,同比增长16.69%,净利润为4425.58万元,同比减少了10.74%。
 
    此前2014年-2016年,禾昌聚合营收分别为3.54亿元、2.91亿元、4.33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2394万元、3514万元、4958万元。虽然2015年收入出现下滑,但净利润却一直保持较高的增速,2014年-2016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4%。
 
    可是2017年在,营收同比实现良好增长的情况下,禾昌聚合净利润却同比下降了10.74%。对此,禾昌聚合表示,公司营收的增长主要系经营规模的增加所致,而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为公司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所致。不过对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过程以及上涨幅度,禾昌聚合并没有进一步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外,公司快速增长的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也是拖累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禾昌聚合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的管理费用为2686.28万元,同比上升了22.42%,销售费用为1345.45万元,同比上升了19.82%,均超过了营收增幅。
 
    对于销售费用的增长,禾昌聚合表示,主要系本期收入增长导致的运输费增长所致,而对于上升更快的管理费用,禾昌聚合并未披露费用上升的原因。
 
    跨国巨头加速布局 市场竞争恐加剧
 
    资料显示,禾昌聚合所从事的改性塑料生产是以合成树脂为基材,以能改善树脂在力学、流变、燃烧、电、热、光、磁等某方面性能的添加剂或其他树脂等为辅助成分,通过填充、增韧、增强、共混、合金化等技术手段,得到的具有均一外观的材料。
 
    改性塑料作为新材料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家电、电子电器、办公设备等行业,其中又以家电和汽车为主要应用领域,在国内,二者分别占据改性塑料的37%和15%的市场。改性塑料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范畴,在《中国制造2025》、十三五规划中都明确地为改性塑料技术发展确立方向。
 
    然而从市场供给上看,目前仅有少部分的改性塑料生产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而大多数企业由于受制于资金等方面的限制,仍不具备独立研发的能力,导致市场上技术含量低、附加值低的产品过剩,行业饱受低价格竞争的影响,而高端产品却需要通过进口。
 
    目前,美国杜邦、普立万、德国巴斯夫公司、韩国LG 化学、锦湖石油化学株式会社、荷兰帝斯曼公司等国外大型企业都已经在我国设立生产基地。随着跨国改性塑料巨头在国内的加速布局,未来生产及运营成本有望进一步减少,其产品存在较大的降价空间,这对于国内的中低端改性塑料企业势必将形成更大的竞争压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