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市场点评:美债收益率倒挂,对A股影响有限

2019-03-28 06:35 | 来源:号外财经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2004年至2007年之间,美联储先后经历了将基准利率从1%调整到5.25%的过程,以及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作为2008年的直接导火索引发了金融危机。

北京时间周五A股收盘后,美国十年期收益率与一年期收益率呈现倒挂,引发欧美股市恐慌式下跌。周一亚太地区股市也受到外围股市影响走低。A股方面,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深圳成指、沪深300、上证50均下跌,外资偏爱的蓝筹跌幅也较深。

 

海富通基金经理陶意非表示,上一次出现美债倒挂还是在2007年,随后发生了大家熟知的金融危机。美债倒挂这一指标从根本上讲与经济周期并没有确定性联系,但历史指标的重演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我们认为本质上市场的反应可以理解为一种过度解读的自我保护行为。同时,上周末欧洲经济数据疲软,尤其是德国经济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叠加美联储暂停加息的鸽派表态,引发了市场对于全球经济走势下滑的担忧。

 

美联储转鸽 影响几何?

 

回顾在2007年之前,从2004年至2007年之间,美联储先后经历了将基准利率从1%调整到5.25%的过程,以及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作为2008年的直接导火索引发了金融危机。而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从2015年至2018年期间,美联储调整利率的速度和幅度都有所减缓,呈现循序渐进的方式,并且每次调整都会经过与市场的充分交流,给予相应的市场预期。而市场恐慌的点在于,美联储暂停加息反应了对美国经济放缓、经济强周期顶点已过的预期。对此,陶意非认为,相比2007年之前,联储现在对市场的敏感程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每一次决议都会考量市场的反应,以及更加快速采取相应的政策预防,因此现在判断美国经济走入低谷仍为时尚早。

 

看好5G 房地产 教育行业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龙头个股

 

对于后续走势,陶意非认为,目前A股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已有较充分的预期,今年以来也经历了估值修复的行情,因此整体而言对A股的影响有限。而美股可能恰恰相反,美股的投资者需要有一个强周期结束的预期修复过程。港股由于受到两边的影响,可能反应相对滞后。但从已经披露的年报情况来看,港股和A股的上市公司业绩相对较好。陶意非表示,仍长期看好5G、房地产和教育等领域龙头企业,在强者恒强的格局日趋明显的前提下,上述龙头企业将构筑成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