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赎回提升流动性 嘉实汇达中短债今天结束募集

2019-05-31 11:3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短债基金相较其他短债基金具备更加灵活的久期优势,可以通过适当拉升组合久期提升收益,具有更高的弹性,是短债基金中的更优选择。

        短债基金凭借低波动、高流动性在业内一直享有“超级货币”的美誉。如今,随着基金公司争相布局短债基金,此类品种升级了玩法。将于5月31日结束募集的嘉实汇达中短债债券型基金(A类:007319,C类::007320)在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上更加突出了产品的理财优势,嘉实汇达中短债基金1元起购,采取开放式运作,投资者可以随时申赎,且赎回资金一般情况下可以快至T+1到账,其中C类基金份额认购费率为0,持有超过7天的话还不收赎回费,更适宜作为闲钱流动性管理标准理财配置。

        据基金合同显示,嘉实汇达中短债的投资目标,就是要在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基金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重点投资中短债主题证券,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从投资策略看,嘉实汇达中短债属于纯债基金,不参与股票和可转债投资,能最大程度规避股市波动。其主要投资于剩余期限不超过三年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中短债基金相较其他短债基金具备更加灵活的久期优势,可以通过适当拉升组合久期提升收益,具有更高的弹性,是短债基金中的更优选择。

        嘉实基金认为,当前食品、蔬果价格处于超季节性的反弹,猪周期叠加国际油价的影响,货币政策很难出现放松。另一方面长端利率也有所反应,除了反映经济弱复苏,也在反映通胀,通胀目前处于阶段性上行阶段。而嘉实汇达中短债发行后的建仓期,这些风险因素都会慢慢转化成对基金有利的因素。据测算,今年下半年,通胀因素会有明显的消退,国际油价回落或将成为必然,而油价最终会反映全球贸易的情况,嘉是汇达中短债基金将迎来较好的建仓和配置时机。

        值得关注的是,嘉实汇达中短债采用双基金经理制,将由固收投资经验丰富的万晓西和李金灿共同管理,其中万晓西拥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嘉实基金固定收益业务体系短端alpha策略组组长。李金灿经验丰富同时也是嘉实超短债的基金经理,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5月30日,嘉实超短债自2006年4月26日成立以来,每年都获得了正收益,且成立以来累计分红次数高达126次,高居债券型基金首位。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