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公司罕见密集换帅 前5个月25家公司总经理变更

2019-06-03 09:50 | 来源:东方财富 | 作者:中国基金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公募行业再次掀起高管变更小高潮,上投摩根基金、银河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多家公司发布总经理变动公告。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公募基金领域的人才流动也越来越频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5家基金公司(包括拥有公募牌照的券商)发布总经理变动公告,差不多平均每周都有一家公司“换帅”。业内人士认为,总经理作为基金公司的掌舵人,其变动会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较大影响。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公募行业再次掀起高管变更小高潮,上投摩根基金、银河基金、国投瑞银基金等多家公司发布总经理变动公告。

        5月31日,上投摩根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原总经理章硕麟因个人退休安排离任,由王大智接任公司总经理。据悉,从2010年至今,章硕麟在上投摩根担任总经理近十年。公司新任总经理王大智也拥有资深金融从业背景,他曾任摩根资产管理香港及中国基金业务总监、摩根投信董事长暨摩根资产管理集团台湾区负责人;王大智此前负责内地与香港两地市场分销业务,助推主要产品在基金互认计划下的推出。

        5月28日,银河基金公告称,原总经理范永武因个人原因辞职,由董事长刘立达代任总经理。

        5月15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告称,原总经理王彬由于任期届满而离任,总经理一职暂由公司副总经理刘凯代任。

        5月8日,工银瑞信基金同时公布了董事长、总经理的变更公告,原总经理郭特华升任董事长,同时任命王海璐为新任总经理。

        5月7日,农银汇理基金公告称,施卫正式担任公司总经理,施卫此前担任农银汇理基金副总经理兼市场总监多年。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25家基金公司(包括拥有公募牌照的券商)的总经理发生变更。从总经理的离职情况看,以个人原因辞职为主,还有工作安排、升任董事长、任期届满等,甚至有董事会免职。从总经理的任职情况看,有的是外聘的,有的是由公司副总经理等高管转任的。

        比较引起市场关注的,比如今年4月26日,基金圈知名的“营销女王”王鸿嫔正式任职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总经理一职,时隔9年重返公募;4月,民生加银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迎来新一任总经理李操纲,这是业内为数不多通过公开招聘选出的基金公司总经理;还有今年2月交银施罗德基金宣布原总经理阮红转任公司董事长,谢卫出任公司总经理。

        在人才为本的基金行业,高管的变动往往对公司会产生较大影响,尤其作为公司掌门的总经理。上海一家基金研究机构人士表示,管理层的稳定有利于基金公司做大做强,但高管正常的流动也无需放大负面影响。特别是一些初创基金公司,商业模式尚不稳定,管理层的变动在所难免。另外,他认为,基金公司总经理的变动很大程度上会改变公司原有的产品布局、销售风格甚至投研体系,激励机制和业务架构有时候也会因为总经理的变动而发生变化。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