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越来越少,养老目标基金助你养老

2019-06-06 04:1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出生人口为1523万,较2017年大幅下降200万,创1949年以来除1960-1961年自然灾害时期外的新低,总和生育率降至1.52,即一个育龄妇女平均生育1.52个孩子。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这届年轻人越来越不爱生娃。根据日前恒大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生育报告》显示,2018年出生人口为1523万,较2017年大幅下降200万,创1949年以来除1960-1961年自然灾害时期外的新低,总和生育率降至1.52,即一个育龄妇女平均生育1.52个孩子。预计2030年出生人口将降至1100多万、较2018年减少26%。

        而在硬币的另一面,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养老负担日益加重,2018-2050年中国老人比重将从12%快速升至30%。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65岁及以上人口已近1.7亿,预计2050将达3.9亿,届时每3.3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65岁以上的老人。

        当少子化叠加老龄化,未来我国将逐渐成为世界上养老负担最重的国家之一。要知道,我国基本养老制度实行的是现收现付模式,就是现在工作的我们交的养老金,是发给现在已经退休的人员养老。那等若干年后我们退休了,届时交社保的人越来越少,谁来替我们养老?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指出,到2035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有耗尽累计结余的可能性。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想要过上优质的养老生活,仅仅靠社保、医保、保险还远远不够,还需要完善个人养老投资体系,提前为自己寻觅合适的养老投资解决方案。特别是65/70后们可能是以传统方式赡养老人的最后一代人、自我养老的第一代人,提前规划个人养老投资更迫在眉睫。

        根据海外养老金的投资经验,养老目标基金尤其是目标日期基金广受投资者认可,是美国养老金默认投资的主要产品。根据美国ICI的统计,从1993年美国首只目标日期基金成立,截至2017年末,美国市场的目标日期基金规模已经达到1.1万亿美元。我国的养老目标基金从去年下半年开闸后也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持有人户数已超过百万。

        为助力65/70后科学规划养老投资,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3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FOF(基金代码:006245)目前正在全国首发。嘉实养老2030混合FOF依据生命周期理论、精准匹配2030年前后退休的养老需求,由实力强大的养老投资团队全面支持,致力于成为70后陪伴式养老投资直通车。

        除了建立国内一流养老目标基金投研团队外,嘉实还专门成立了养老金特别专家小组,全面支持养老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在养老金投资方面,嘉实基金是国内养老金投资的先行者之一,在国内基金公司中率先获得全国社保、企业年金和基本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数据,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嘉实管理养老金规模排名全行业第2位,凸显了出色的养老金管理实力。

        此外,作为为投资者养老而设的基金产品,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30混合FOF在费率方面真正做到了让利客户。目前来看,中国混合型基金申购费率的平均值约为1.2%,管理费率为1.5%。而嘉实养老目标日期2030混合FOF在资金规模小于100万的情况下,认购费率为0.6%,申购费率为0.8%;管理费率仅为0.8%/年,也具有明显优势;赎回费方面,由于持有封闭期期为三年,因此赎回费率为零。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