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因素支撑港股,中国核心资产迎来“上车”机会

2019-07-22 15:5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尽管受贸易谈判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但支撑港股的因素依然存在”,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拟任基金经理程彧表示,首先,新兴市场吸引力正在提升。

 

        自5月起,素有“资金风向标”之称的南下资金加快流入港股,6月净买入资金已创下16个月新高。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程彧表示,南下资金布局的方向主要集中在低估值高股息率的银行股以及预期当前基本面有望见底回升的热点板块等。程彧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有望重回宽松循环,叠加港股估值较低以及盈利有望保持正增长等因素,港股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核心资产。

三大利好因素支撑港股

        “尽管受贸易谈判等不确定因素影响,但支撑港股的因素依然存在”,汇丰晋信港股通双核策略拟任基金经理程彧表示,首先,新兴市场吸引力正在提升。基于当前美国面临的通胀与经济增长压力,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有机会重回宽松循环,美联储政策转“鸽”或将给新兴市场地区带来政策压力释放,新兴市场国家升息压力亦将降低,这也意味着新兴市场对资金的吸引力将提升。

        其次,港股估值较低将带来较高安全边际。目前无论从PE还是PB角度观察,港股估值都低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相对于全球其他主要股票市场,港股的估值仍具有较大吸引力。

        最后,再从盈利的角度来看,港股盈利有望保持正增长。当前,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以及人民币贬值对企业盈利的冲击已经反映在过去一段时间的股价中,尽管盈利增速预期仍有下修压力,但仍然有望保持正增长,搭配稳增长的货币与财政政策执行,将对盈利增速带来一定支撑。

        此外,沪港AH溢价指数连续走高数月,随着港股基本面的改善,H股性价比进一步凸显,后续有望吸引更多资金南下。不过,程彧也指出,考虑外部环境不确定性等多空因素的叠加,我们预期下半年港股市场整体或将处于区间震荡之中,而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中国核心资产。

中国核心资产迎来“上车”机会

        对于核心资产,市场并没有统一界定标准,有相当数量的投资者把核心资产定义为消费龙头公司。程彧认为,这样的界定过于狭隘也不清晰,核心资产不应仅局限于某一板块或行业。他对中国核心资产的定义是,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具有可持续的较高ROE并且在行业中有一定代表性的公司。在此定义下,有许多非消费类的公司也符合核心资产标准,例如传统银行业和制造业中的一些优秀的公司。

        程彧指出,当前大部分在港股上市的中国核心资产[ELL2]估值比较合理,价格都较2018年、甚至2019年前几个月高点时的价格有了明显的回落。港股上市的这些中国核心资产[ELL3]是稀缺的,未来他们的估值溢价有望扩大。因此,持有这些核心资产有望享受ROE和估值提升的双重回报。

        从具体的行业板块来看,程彧表示继续看好香港市场独有的标的,比如互联网/游戏龙头、科技制造领先厂商、新能源龙头公司、休闲与健康消费领导品牌、创新药龙头、5G通信机会等。此外,银行、保险当前估值较低,且对应了较高的股息率,可提供均衡配置的投资机会。

        为了更好地捕捉中国核心资产[ELL4]的投资机会,汇丰晋信基金目前正在发行港股通双核策略混合基金,基金将采用盈利-估值策略(即PB-ROE)进行选股,从盈利和估值两个维度去评判公司,核心是看公司的估值与其盈利能力是否匹配并从中去发掘可能被错误定价的公司。同时,基金将采用基于多因素分析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灵活调整股票仓位,希望在把握个股机会的同时,能自上而下地捕捉港股市场的趋势性机会。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