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基金魏凤春:港股盈利预期趋稳定 A股迎来观察窗口

2019-07-22 04:2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内投资者在科创板开市之前保持观望,A股主要股指略有下跌,创业板指小幅上涨。港股小幅上涨。

        全球股市小幅下跌,新兴市场股市表现相对较好。二季度财报盈利下降的担忧与油价下跌,导致美股从历史高点小幅回调。国内投资者在科创板开市之前保持观望,A股主要股指略有下跌,创业板指小幅上涨。港股小幅上涨。国内货币市场因税期因素继续转紧。6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债市对短期流动性环境和宏观政策走向的预期转向谨慎,信用债表现稳定。原油因需求担忧和墨西哥湾石油生产恢复而下跌超6%。基本金属受降息预期刺激而普遍上涨,受供应扰动影响的镍、铜等涨幅较大。国内钢价略有下跌,铁矿石高位偏强震荡,焦炭小幅上涨。农产品方面,鸡蛋上涨,糖价下跌。美元指数受避险驱动而小幅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微幅波动。韩国央行降息引发全球降息预期再次走强,金价小幅反弹,银价涨幅超6.5%。

        展望本周,海外经济方面,美联储在7月31日的会议上降息已无悬念,目前市场已经完全按照降息定价。目前分歧在于是否开启降息周期。国内经济方面,国内政策宽松力度较难回到年初水平,6月工业增加值较高的环比增速难以持续,但后续数月环比增速仍有望好于去年同期,推动同比增速总体处于6月数据之上。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升相当有限,制造业环比回升幅度较小,房地产销售面积止跌、新开工面积小幅回升。金融委公布加快金融行业开放的11条措施,开放节奏明显加快。外部局势扰动已经出现幅度较小的改善,市场预期仍然较低。

        具体来看,A股方面,国内宏观政策方向有待明确。科创板开市是个历史性的时刻,尽管短期标的交易对A股市场的总体影响难以评估,总体看无论是政策还是市场都迎来观察窗口。结构相对可关注金融地产与科技。

        港股方面,港股估值中性偏低,盈利预期短期大致稳定,但季报业绩仍会构成压力或冲击,资金面因海外降息预期强化或逐步落地会有边际改善。结构方面或可关注高股息的金融地产、可能受益政策刺激的非必选消费。

        债券方面,国内经济增长预期难言乐观,而通胀预期略有缓和,三季度债市有基本面支撑。节奏上,货币市场短期流动性的扰动,国内外货币政策宽松节奏,可能加大债市短期的不确定性。结构上相对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原油方面,OPEC延长减产协议及外部局势扰动缓和支撑油价反弹,随着炼厂检修的恢复,需求有望季节性回暖,短期的供需格局可能偏紧,油价短期或高位震荡为主。

        黄金方面,尽管6月非农就业数据和CPI对金价一度有所压制,但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证词继续偏鸽,宽松预期达到顶点,如短期没有显著的利空经济数据出来,金价上涨空间或有限。

        基金投资需谨慎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