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调整为中期反弹创造空间——中信保诚基金8.2市场大跌点评

2019-08-02 06:3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日晚,特朗普宣布将在9月1日对中国输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加剧,导致A股今日出现大跌,上证综指低开近2%。

        8月1日晚,特朗普宣布将在9月1日对中国输美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加剧,导致A股今日出现大跌,上证综指低开近2%。

        前期随着中美贸易和谈重启,美联储降息和ZZJ会议的政策宽松预期,以及科创吧板的上市,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市场小幅反弹。但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将加大出口下行压力,而刚刚结束的ZZJ会议强调政策定力,房地产市场逐步降温,经济基本面仍然偏弱,企业盈利延续下滑。综合来看,短期市场面临的内外部环境仍然偏负面,预计市场弱势震荡为主。

        当前市场估值处于相对合理偏低的位置,下跌空间并不会太大。另外,一方面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应也逐步钝化,另一方面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下政策宽松预期也将会有所抬升,从而对市场估值提供一定支撑。如果市场因为贸易战加剧等因素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反而会提供一个中长期布局的好时点。配置上看,短期金融、消费等防御性板块会有相对受益。

        本资料系中信保诚基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同意,请勿转载或引用。本材料中的信息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中信保诚基金对此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如因为发布日后的各种因素变化而不再准确或失效,中信保诚基金不承担更新义务。投资人自行承担任何投资行为的风险与后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