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北信瑞丰于军华业绩垫底捉急  新搭档业绩大分化令人疑

2019-08-05 08:01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注意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混合可以说是只运气很差的基金,2015年5月5日成立后,其基金净值没有走出让人满意的走势,让同类基金甩出好几条街。

 


《电鳗快报》文/高伟

    北信瑞丰基金旗下的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混合基金,最近又双叒叕换基金经理了!能否扭转此前的业绩疲态,答案似乎很不乐观。

    《电鳗快报》注意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混合可以说是只运气很差的基金,2015年5月5日成立后,其基金净值没有走出让人满意的走势,让同类基金甩出好几条街。数据是这样的:

    截至2019年8月2日,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混合近1年回报率为1.85%,而同类基金同期平均业绩为9.92%,在可比的2741只基金中排名第2155名,为后四分之一;近2年,该基金回报率为-24.46%,而同类基金同期平均业绩为7.87%,在可比的2215只基金中排名第2188名,成为绝对的垫底基金;近3年,该基金回报率为-23.41%,而同类基金同期平均业绩为13.67%,在可比的1591只基金中排名第1529名,依旧是垫底基金。近一年、近二年、近三年,沪深300指数涨跌幅分别为11.17%、-0.36%、17.51%。

    也就是说,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混合不但跑输同类基金业绩,还跑输同期股指,该基金彻底败北。《电鳗快报》分析发现,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主题混合一直跑输股指和同类基金,主要还是基金经理不稳定及投资风格漂移。

    该基金在成立4年的时间里,已经发布了3次基金经理变更公告。 

    基金经理历次变更及随后业绩如下:2015年5月5日~2017年12月11日,基金经理为高峰、于军华,在其执掌的2年又221天,取得1.20%的回报率;2017年12月12日~2018年4月3日,该基金由于军华独自掌管,112天任期内回报率为-17.18%;2018年4月4日~2019年7月24日,该基金又增聘了一名基金经理,由于军华、庞琳琳共同管理,在1年又111天任期内,回报率为-7.85%;2019年7月25日~至今,该基金再度发布公告,于军华换了搭档,该基金由于军华、王忠波共同管理,在9天时间里,回报率为-0.39%。

    《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基金大部分时间是双基金经理,于军华从该基金成立便任职,但其搭档却已经换了三名。不妨来看看管理该基金的这4名基金经理简历:

    首先,于军华是原国家信息中心经济咨询中心汽车行业高级项目分析师,宏源证券研究所汽车行业分析师,擅长公司基本面分析;2014年4月加入北信瑞丰基金,负责权益类产品的研究,2014年12月起开始管理基金产品。截至目前管理北信瑞丰新成长、北信瑞丰平安中国两只基金,业绩均在后半营。

    第一个搭档高峰,也是主管北信瑞丰平安中国的基金经理,其历任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投资公司计划财务部财务科经理和公司发展战略小组成员,中化总公司财务部综合部经理,宝盈基金管理公司筹备组成员、研究发展部高级策略分析师、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证券业务部总经理、资产管理总部执行总经理并兼任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宝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公司投委会主席,现任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近三年,北信瑞丰平安中国能斩获正收益,与其密切相关。目前,高峰以不管理基金。

    第二个搭档庞琳琳,历任西南证券研发中心军工、机械行业研究员;宏源证券研究所机械行业组长;西南证券研发中心机械、军工、环保行业负责人。现任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研究总监。目前管理的北信瑞丰研究精选,近两年回报率-4.14%,在可比的766只基金中排名第418,居后半营。

    第三个搭档是王忠波,从事证券行业二十三年。历任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研究总监,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浙江观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2019年6月加入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投研条线负责人。经验丰富,但翻看其卸任招商前管理的4只基金产品,业绩分化很大:招商优质成长混合(LOF)、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基金、招商移动互联网产业股票基金、招商睿祥定开混合,在其任期内回报率分别为45.68%(任职2年又209天)、27.30%(任职2年又127天)、-24.40%(任职1年又203天)、-0.73%(任职130天)。

    《电鳗快报》发现,于军华终于盼来了一名经验丰富的搭档,但管理的基金曾巨大分化,不免让人倒吸一口凉气!那么,王忠波缘何管理的产品业绩分化那么大?他的到来对于军华来说是福还是祸?且听下回分解。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