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鳗快报|易方达范冰“火”了 骑“狂牛”微软和苹果夺冠QDII基金

2019-08-05 08:03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电鳗快报》发现,期间最开心的除了能“打新”科创板外,海外“淘金”的基金经理们也是心里美滋滋。

?

《电鳗快报》文/林妍


? ? 近日,随着科创板开始,带动了A股、港股中部分科技股上扬,与此同时,标普500、纳斯达克指数也在近期频创新高。《电鳗快报》发现,期间最开心的除了能“打新”科创板外,海外“淘金”的基金经理们也是心里美滋滋。

? ? 据《电鳗快报》及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收益最高的QDII基金是易方达基金旗下的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QDII-LOF),该基金以28.93%的高回报率稳稳夺冠,而同类232只QDII基金年内平均回报率为10.18%。

? ? 据7月25日披露的更新招募说明书,该基金主要投资美国证券市场,需承担汇率风险以及境外市场的风险。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 80%;本基金投资标的指数成份股、备选成份股、跟踪同一标的指数的公募基金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 ? 基金经理FAN BING(范冰),商学硕士,曾任皇家加拿大银行托管部核算专员,美国道富集团Middle Office 中台交易支持专员,巴克莱资产管理公司悉尼金融数据部高级金融数据分析员、悉尼金融数据部主管、新加坡金融数据部主管,贝莱德集团金融数据运营部部门经理、风险控制与咨询部客户经理、亚太股票指数基金部基金经理。与范冰共同管理该基金的还有一名基金经理刘树荣,曾任招商银行资产托管部基金会计,易方达基金核算部基金核算专员、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运作支持专员、基金经理助理。

? ? 在最近披露的二季报中,范冰回顾2019年二季度时表示:宏观方面多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内生动力减弱,就业和消费不达预期,预计未来企业盈利下降。美联储6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但偏鸽派的前瞻指引基本为未来降息打开了大门。“2019年5月初,特朗普通过推特发出了继续加征关税的信号,受此影响美股出现明显回调,直到6月份在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推动下反弹并创出历史新高。美国科技巨头季报数据喜忧参半,中美贸易摩擦也影响到了国际贸易占比较高的科技企业。”

? ? 《电鳗快报》注意到,该基金顶格配置美国股票,截至二季度末持股市值为10924.79万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91.48%。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比61.28%,头号重仓股微软,持仓占比高达18.40%;第二大重仓股则是苹果,持仓占比为15.51%;维萨、万事达卡、思科跻身前五大重仓股,持仓占比分别为5.41%、4.26%、4.20%。跻身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还有英特尔、奥多比、甲骨文、PayPa、IBM国际,持仓占比分别为3.84%、2.58%、2.48%、2.41%、2.19%。

? ? 头号重仓股微软,7月18日公布的2019财年业绩报告显示,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成为目前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报告显示,微软整个财年收入超过1258亿美元,增长14%;净利润为392亿美元,增长137%。财报显示当前微软的三大业务中,智能云服务业务首次超过发家业务Windows所在的个人计算业务,成为增长拉动引擎。年逾四十的微软曾错过了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浪潮,一度被称为夕阳企业,历经10余年的疲软期后,终于重新做回“王者”。

? ? 微软已经连涨8年,2012年,当年以2.89%的年涨幅开启上涨通道;2013年、2014年、2015年涨幅分别为40.06%、24.16%、19.44%;2016年,该股继续上涨12%;2017年有开启猛涨模式,当年涨幅为37.66%,2018年、2019年分别上涨18.74%、34.78%。该基金第二大重仓股苹果,年内涨幅也高达29.34%。

? ? 在7月份,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上涨了4.63%。微软、苹果、维萨在7月份涨幅分别为8.31%、13.05%、7.57%;万事达卡、思科、英特尔、奥多比、甲骨文等个股也有强势表现。可见美国股市的持续走高助推了该基金的强劲业绩。《电鳗快报》统计发现,在综合因素的影响下,7月份有超过七成的QDII基金业绩实现上涨,多只以纳斯达克、标普为主题的基金涨幅靠前。在涨幅超过4%的6只基金中,易方达基金公司就占到了2只,易方达黄金主题以单月上涨5%位居第三。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