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试炼投研能力 银华内需精选年内收益达103.38%

2019-12-18 10:49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A股市场赚钱难度加大,继一季度急涨之后又迅速回调并持续震荡,板块和热点轮动明显,基金业绩排行榜也是更替频繁。

        年关日益临近,A股市场冲锋的号角业已吹响,上证综指积极挑战前期高点,深证成指也站稳万点大关。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更是日益突显,“翻倍基”阵营再扩容。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2月17日,银华内需精选(161810)单位净值创出历史新高,达2.2290元,今年以来累计净值涨幅达到103.38% ,成功实现收益翻倍,展现了扎实的投研实力和突出的收益能力,成为投资者穿越震荡行情的护航先锋之一。

        今年以来A股市场赚钱难度加大,继一季度急涨之后又迅速回调并持续震荡,板块和热点轮动明显,基金业绩排行榜也是更替频繁。银华内需精选能够从众多竞争中脱颖而出,或许从基金经理刘辉的投资理念中可以窥见一斑:我的投资,一直在追求摆脱当下摆脱短期,这是我多年实践的方向。持有时间长短,不是问题,关键是,我持有的是一个具有生命力、量和质向上生长的东西。只要持续的研究和跟踪不否认这个根本,我不会在意短期股价是否表现。但如果对基本面的评估在1到3年的这个范畴内动摇了这个根本,果断更换会大概率发生。

        早在去年四季报中,刘辉就预判今年一季度市场会有具有可操作性的反弹行情,但全年仍然持谨慎态度;其次,今年将是“农业大年”和“5G元年”。基于这两个逻辑,银华内需精选提前布局了三大板块:

        一是农业中的养殖产业链公司,刘辉预计其股价将会充分反映基本面;二是在经济下行趋势明显且未现转机的情况下,以5G投资产业链为代表的逆周期行业值得积极参与;三是继续坚持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配置,将配置重心从上游资源转移到中游电池厂商。此外,刘辉还表示,虽然已对医药和白酒等消费股进行了策略性减仓,但仍然持续关注行业基本面明朗后的配置机会。

        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和板块轮动行情印证了刘辉的判断。更为值得关注的是,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幻,在投资标的基本面未出现明显变化的情况下,银华内需精选的仓位没有大起大落,资产组合也没有随市更迭,而是在长期价值投资的理念下不断坚守与优化。事实上,这正是银华内需精选一贯投资风格的体现。

        据了解,银华内需精选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立足产业、价值为本、长期投资”的原则,基金资产大多数都建立在持续研判、持续跟踪与思考的基础上,服从于中长期逻辑和产业研究,布局框架较为稳定,对于未经深入思考而随市场随意摆动的交易行为尽量予以避免。这使得银华内需精选业绩具有较强的持续性。银河数据显示,截止12月13日的最近五年,银华内需精选累计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8。

        随着市场做多热情回升,投资者也开始积极为来年行情做准备。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银华内需精选基金经理刘辉表示,四季度市场资金会遵循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全年业绩的预期、以及基于 2020 年基本面变化推演对未来行情进行布局。板块上他会继续实践“农业大年,科技元年”这个基本框架,并适度向医药、白酒、新能源等行业分散,力争继续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银华内需精选于2009年07月01日成立,自成立以来收益率103.38% ,数据截止至2019.12.17,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10、2011、2012、2013、2014、2015、2016、2017、2018年、2019年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依次为5.96%、-41.78%、2.27%、20.38%、25.03%、86.95%、-13.70%、-0.12%、-33.25%、41.79%,同期业绩基准依次为-9.12%、-19.67%、7.04%、-5.30%、41.16%、6.98%、-8.16%、17.32%、-19.66%、21.89%。(数据来源:基金定期报告)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过往业绩并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详情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0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