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选手崔建波掌舵 方正富邦策略轮动备受关注

2021-11-22 14:17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了解,针对当前市场环境,方正富邦策略轮动混合以稳健收益为目标,结合多种投资策略,充分把握市场机会。

        今年以来,A股市场行业轮动明显加快,电气、军工、医药生物、新能源等热门行业先后登场,投资者赚取“确定性”收益的难度不断加大。单一投资策略已难以适应快速变化的市场,而兼具价值、成长的均衡策略逐渐获得市场关注。据悉,成立于11月12日的方正富邦策略轮动混合基金,由“平衡型长跑健将”崔建波掌舵。该基金采用均衡配置策略,以稳健收益为目标,结合多种投资策略,充分把握全市场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据了解,针对当前市场环境,方正富邦策略轮动混合以稳健收益为目标,结合多种投资策略,充分把握市场机会。在投资中,管理人将均衡构建组合,一是行业均衡,新兴成长与价值成长均衡配置;二是个股均衡配置,不局限于单一投资风格;三是市场均衡,兼顾A股和港股,积极捕捉优质港股互联网、低估值半导体行业投资机会。

        作为新产品的掌舵人,方正富邦策略轮动混合基金经理崔建波擅长“均衡投资之道”。崔建波拥有25年证券从业经验和13年投资经验,目前担任方正富邦基金首席投资官。在过往十余年的基金经理生涯中,崔建波形成了平衡型投资风格。他通过自上而下精选行业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相结合,选出低估值好赛道的好公司作为投资标的,构建出均衡投资组合;同时根据市场变化,动态调整细分行业和个股的持仓比例,力争保持组合始终处于风险可控的高性价比状态。凭借丰富的投研经历和扎实的投研功底,崔建波已累计荣获13座权威大奖,是公募行业内少有的大满贯选手。

        从过往业绩来看,崔建波管理的产品展出较好的长跑能力和极佳的回撤控制能力。Wind数据显示,截止11月17日,崔建波管理的方正富邦策略精选A、方正富邦新兴成长混合A自成立以来实现13.34%、26.43%的业绩增长,均超过同期沪深300的涨幅。同时,方正富邦策略精选自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为-9.26%,而同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平均最大回撤为-16.85%。

        展望后市,崔建波表示,未来将继续看好泛科技和泛消费为代表的高景气度板块。在全球经济低速增长的背景下,利率长期保持低位,在全球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资产价格特别是优质资产估值提升的基础依然扎实。未来市场会更加看重增长的持续性,尤其是在今年业绩普遍较高的背景下,明年业绩增长的可持续性显得更加重要,这是传统板块所不具备的。而高景气度板块代表了中国未来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动能,在估值调整到一定性价比的位置之后,预计将重新成为市场主线。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