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银行发行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 近期曾被法院强制执行

2021-12-16 09:27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IPO]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有多只在A股进行IPO的银行股发行价参照了发行前的每股净资产,发行市盈率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是在上市之后不久便跌破发行价,市盈率也逐渐回归到...

        兰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一定规模、经营稳健、治理规范的区域性城市商业银行,作为甘肃省省会兰州市的城商行,也曾是甘肃省第一家具有法人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兰州银行原计划在12月15日进行IPO网上申购,首发价格为3.57元、发行市盈率22.97倍,但是在12月14日晚间突发公告称,将IPO网上申购延后三周实施;与此形成对照的是,目前A股上市的42只银行股中,市盈率最高的瑞丰银行也仅保持在14.5倍的水平,而A股银行整体平均市盈率更是尚不足6倍。也即兰州银行IPO发行市盈率,相当于行业整体水平的4倍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有多只在A股进行IPO的银行股发行价参照了发行前的每股净资产,发行市盈率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是在上市之后不久便跌破发行价,市盈率也逐渐回归到与银行股平均数值相近的水平。

        另据数据显示,兰州银行在2018年末投放于制造业的贷款余额还高达134.18亿元,到2019年末则压降至112.34亿元,降幅高达15%以上,这也对应着兰州银行在2019年对部分制造业企业抽贷。

        不仅如此,在制造业贷款余额显著下降的同时,兰州银行在2019年则大力推动房地产相关贷款的投放,其中公司贷款中投放于房地产业的贷款余额从2018年的166.16亿元猛增到2019年的190.47亿元,个人贷款中的个人住房贷款也从2018年的90.06亿元猛增到2019年的147.24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9月3日发布的《中国金融稳定报告(2021)》称,当前,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已进入常态化实施阶段,人民银行将会同银保监会持续做好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日常监测,督促超限银行按照过渡期调整方案有序实现压降目标,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可以预见兰州银行上市后在房地产相关领域贷款投放存在较大的压降压力。

        此外公开信息还显示,兰州银行在2021年1月曾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被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21】甘01执184号),涉案金额高达1513.41万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