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基金吴越:2022年消费行情可期,守正出奇掘金大消费

2021-12-22 13:45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高伟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对行业发展趋势、需求周期波动、企业经营模式等有着深入理解和独到思考,他明确表示,明年大概率是消费大年,消费板块或成为市场最重要的投...

        《电鳗快报》文/高伟

        2021年的行情即将落幕,受疫情影响,大消费板块整体表现疲软,不管是可选消费还是必选消费,年内估值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不过,市场人士公认:即将到来的2022年,消费板块估值会得到修复。

        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对行业发展趋势、需求周期波动、企业经营模式等有着深入理解和独到思考,他明确表示,明年大概率是消费大年,消费板块或成为市场最重要的投资线索。

        新将吴越

        据《电鳗快报》观察,吴越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验,3年投资经验,算是投资领域里的新将。2013年加入嘉实基金,现任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先后负责食品饮料、轻工等行业的研究和投资工作。作为业内资深的消费研究员,吴越对行业发展趋势、需求周期波动、企业经营模式等有着深入理解和独到思考,具备把握产业规律和产业研究的能力。

       据观察,吴越管理的嘉实消费精选股票和嘉实农业产业已经成为“翻倍基”。

        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2021年12月21日,嘉实消费精选股票A、嘉实消费精选股票C近两年回报率分别为102.97%、100.99%,在同期消费行业股票型基金中位列前茅。吴越管理的嘉实农业产业股票,近两年回报率为70.79%。

        吴越的投资风格可概括为“守正出奇”。其中守正是必备项,要想实现卓越,就必须要“出奇”。“出奇”也是不同于其他消费基金经理,以及其方法论的最大特色所在。“我们不是只懂白酒,不是只懂龙头白马,我们大量研究的精力、资源、方向都放在了黑马上,都放在了对于新赛道的捕捉上,都放在不是躺赢打法上,而是看到了往前看、往前跑的打法上,这是我们最大的不同。”吴越称,投资就是赚企业价值创造而非市场零和博弈的钱。

        消费可期

        谈及待2022年整个消费板块的行情,吴越称,明年将迎接消费资产的结构性反转,可能以非白酒与必选消费增长构成新一轮行情。在他看来,消费永远不等于白酒,消费永远不等于传统的消费白马,这是必须要区隔开的两个概念。“消费是一个拥有非常丰富投资机会的主赛道,面对这样的环境,我们必须要采用更加深入、前瞻、动态的打法去应对才能够取得收益,所有的躺赢永远不可能赢。因为投资永远是少数人的游戏,想要挣大钱,永远要逆向,永远不可能驱动于市场,附和所有的一致舆情,所以这是我们的观点,躺赢在投资里面永远是不可能赢的。”他说。

        吴越继续表示,明年的消费应该是一个大年,不排除在某一个时间窗口消费会出现非常犀利的业绩回报,会成为市场最重要的投资的线索。另外,明年消费行业的演绎,白酒可能是一个分化的行情,更加看好的是明年食品和必选消费构成的消费的主要的进攻的方向。“一大批中小市值,二三线偏黑马的标的,在极低估值,极低市场关注度,极低市场情绪和持仓的背景下,明年会迎来业绩上全面的反转。”他说。

        据《电鳗快报》了解,嘉实基金新基金嘉实内需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 014074 / C类 014075)由吴越管理,该基金以平衡风格为主,投向范围和操作灵活性相对更高一些。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