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基金再推权益力作 中加龙头精选1月5日起首发

2022-01-04 12:46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侠名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显示,中加龙头精选混合的股票仓位为60%-95%,其中投资于龙头精选主题范围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

        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企业盈利分化依旧。各行业的龙头公司因具备较高行业壁垒、较强的渠道定价能力和品牌价值,不但获取资源的能力更强,盈利也更具优势。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由“重量”向“重质”逐步切换,产业结构加速转型,支撑核心龙头上涨的逻辑有望持续强化,“马太效应”或将更加显著。为此,中加基金顺势推出了中加龙头精选混合型基金(A类:013771;C类:013772)。该基金将于2022年1月5日起在中加基金官方直销渠道,浙商银行、天天基金、蚂蚁基金等代销渠道火热新发。

        资料显示,中加龙头精选混合的股票仓位为60%-95%,其中投资于龙头精选主题范围的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将通过“A+H”双市场布局,进一步分散配置资产,以起到投资标的互补、收益增厚的效果。策略上,该基金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精选规模领先、市场份额大、行业影响力深、盈利能力强的龙头企业,或未来有潜力成为细分行业新龙头的公司作为投资标的。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加龙头精选混合将由“选股专家”李坤元和“成长先锋”张一然共同管理。李坤元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包括超10年基金管理经验,现任中加基金权益投资部负责人。她擅长在多变的市场风格中寻找投资机会,能力圈广,在医药、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行业造诣颇深。而张一然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验,擅长成长股的投资和挖掘,在半导体、高端制造等领域拥有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

        据银河证券和Wind数据,截至12月24日,由张一然和李坤元共同管理的中加新兴成长A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31.40%,在同类混合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12%(78/682)。而由李坤元单独管理的中加优势企业A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39.78%,在同类混合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6%(37/682);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达66.21%,超基准63.06个百分点,超额收益非常显著。

        对于即将发行的中加龙头精选混合,两位拟任基金经理表示,这只基金将重点关注四大投资方向:一是消费龙头,原因是消费龙头历史长期业绩稳定,比较优势明显,且估值水平较历史高点回调明显,极具配置价值。二是科技龙头,当前半导体国产趋势不可逆,且动力电池集中度不断提高,科技龙头具备长期驱动力。三是制造业龙头,从国际化视角来看,工程机械集中趋势不断凸显,全球化拓展加速。四是专精特新,2020年“专精特新”上市的营收与盈利增速中位值强于创业板,未来有望成为引领中小企业发展的排头兵。

        展望2022年,中加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在经济增速下行背景下,“稳增长”将成为2022年的主题。结合A股估值整体合理、内部分化,以及增量资金持续流入等因素,预计指数整体仍将延续震荡,市场行情将更加多样,行业轮动、精选结构带来的超额收益或更显著。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