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药物再闯科创板 多处信息披露自相矛盾

2023-01-12 11:0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侠名 | [科创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通药物成立于2000年,谋求上市的新通药物曾发布过多版招股说明书,但披露信息存在自相矛盾之外。2021年11月29日,新通药物发布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

        此前暂缓审议的西安新通药物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通药物)本月12日再闯科创板。公司拟募集资金12.79亿元,计划将8.99亿元用于新药研发项目,1.80亿元用于创新药物产业化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截至目前公司核心产品仍处于研发阶段,尚未开展商业化生产销售。从业绩来看,2019年至2021年及2022年上半年,新通药物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625.9万元、983.5万元、178.52万元及11.39万元;对应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0亿元、-9128.33万元、-6270.23万元及-3120.28万元。也就是说,公司在三年半时间内亏损近3亿元。新通药物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司预期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并将持续亏损。

        新通药物成立于2000年,谋求上市的新通药物曾发布过多版招股说明书,但披露信息存在自相矛盾之外。2021年11月29日,新通药物发布招股书申报稿显示,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累计取得临床批件、新药证书和生产批件百余件,签订技术转让合同金额累计超过 7.6 亿元,具有较强的商业转化能力。

        但在2022年12月2 日发布的招股书中,新通药物又称,公司成立以来历经三个主要阶段:阶段一(2000 年创立至 2010 年),累计合同金额约 2.09 亿元;阶段二(2011 年至 2017 年)合同金额合计约 4.64 亿元;阶段三(2017 年至今)合同金额合计约 0.85 亿元。由此计算,新通药物成立至2022年12月合同金额7.58亿元。

        为什么公司成立至2021年11月合同金额累计超过 7.6 亿元,时隔一年多后的2022年12月,公司合同金额只剩7.58亿元?是披露错误,还是近一年公司存在已签署合同作废情况,对此招股书并未详细描述。

        另外,新通药物招股书披露显示,公司发展的第三阶段即2017年至今的6年时间中,合同金额大幅降低,这与招股书所述的公司具有较强的商业转化能力并不相符。

        此外,作为新药研发企业,新通药物对于在研产品数量披露也存在混乱。招股书上会稿披露,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日,公司拥有 8 个在研产品,其中 5 个产品在临床试验及报批阶段,3 个产品在临床前阶段。但在推进公司新药研发进程的介绍中又称,公司现已形成 9 项在研产品管线,其中 4 款核心产品处于临床试验和上市许可申请阶段,公司将优先配置资源推进以上产品。公司在研产品究竟是8个还是9个,处于临床试验产品是5个还是4个,西通药物需要给出统一答案。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2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