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缩水300亿管理规模 新华基金再易主北京国资“历史包袱”待解

2023-03-30 14:28 | 来源:和讯网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新华基金最新管理规模流出,截至2022年末已跌破600亿元,规模进一步萎缩,专户管理规模更是“腰斩”。

        曾经在公募行业被誉为“小而美”典范的新华基金,现如今已然“千疮百孔”。

        近日,新华基金最新管理规模流出,截至2022年末已跌破600亿元,规模进一步萎缩,专户管理规模更是“腰斩”。

        今年1月份北京国资取得新华基金实控权,随即3月初“债券女王”翟晨曦离任董事长,数度“易主”后新华基金管理层持续震动。

        年内“一基未发”

        截至2022年末,新华基金旗下共有51只公募产品,管理规模575.98亿元,同比下降19.71%;专户业务管理规模20.36亿元,同比下降59.74%。年内“一基未发”,仅设立了名下2只存续基金的E份额,同时有3只基金遭到清算。

        存续产品的业绩亦表现不佳,银柿财经注意到,根据同花顺(300033)iFinD,2022年新华基金所有基金产品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1.19%,低于行业中位数-9.67%。

        三年内两度易主

        新华基金业绩疲软背后,公司几度易主持续动荡。

        2020年2月,天风证券(601162)成为新华基金实控人,在业界有“债券女王”之称的天风证券副总裁翟晨曦担任新华基金董事长。

        翟晨曦在接掌新华基金时,曾喊出“三年规模达千亿、五年进入行业前30%”的口号,在其带领下,新华基金的管理规模一度快速上涨,至2022年二季度末,达到历史峰值868.37亿元,距离千亿目标似乎只差“临门一脚”。

        然而,新华基金和天风证券的这段“联姻”却并不长久,2023年1月,时隔将满三年,新华基金再度易主北京国资旗下的金融街(000402)集团。从巅峰到泯然众人,新华基金也只用了半年时间。2022年末,新华基金的管理规模较年中减少近300亿元,规模排名也从58名下滑至72名。

        新华基金作为西部地区首家公募公司,曾几何时,曹名长、王卫东、崔建波组成的“新华三剑客”,使得新华基金被业界誉为“小而美”公募公司的典范。“新华三剑客”时代过后,新华基金在翟晨曦的领导下,也曾有过一段高光。

        如今,新华基金高管层多个职位“悬而未决”,“历史遗留问题”待解,北京国资接手后仍然任重而道远。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