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位进一步提升,2023年中国彩电军团将“更强”

2023-07-04 15:07 | 来源:视听圈 | 作者:未知 | [电商]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信和TCL的强势崛起,已经形成了对韩系彩电势力的“挤压”。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Omdia的数据,2023年,三星LCD电视面板采购量预估为3,800万片,高于2022年的3,420万片,但相比2020年的4,750万片和2021年的4,780万片大减约1,000万片,原因是疫情期间的“宅经济”效应退潮,导致电视需求量骤减。

        除此之外,三星电子今年100万台的OLED出货量预测加上了前期的3700万台,这是三星电子今年整体电视出货量预测。三星电子计划出货OLED电视,不仅采用自去年开始应用的三星显示的量子点(QD)-OLED,而且还采用LG显示器的白色(W)-OLED。

        三星电子 2023 年液晶电视出货量预测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去年12月的预估为4080万台,今年3月降至3970万台,今年6月降至3600万台。

        除了,三星电视的年度目标量“不断下调”之外,其韩系老牌“对手”LG也同样在今年面临目标量不断被看低的情况。

        据悉,LG在去年12月底被行业机构预测今年全球液晶电视年度目标量为2000万台。但是,时隔半年后,到现在又一次被下调至1950万台,也就是说今年LG液晶电视全球目标有望跌破2000万台。

        除了液晶电视“没有大的指望”外,LG最为主打的核心产品OLED电视同样在今年也被“看衰”。据了解,LG 电子去年的 OLED 电视出货量为 300 万台。由于整体电视行业状况不佳,今年 OLED 电视出货量很可能出现负增长。

        即使LG电子今年出货300万台OLED电视,预计全年电视总出货量也将停留在2000万台出头。去年,LG电子的电视总出货量为2376万台(排名第四)。

        在韩系彩电双雄三星、LG在今年目标量不断被“看低”的同时,但是,海信和TCL这对“国产双雄”却继续被“看高”。

        其中,去年在全球电视市场排名第二(2454万台)的海信将2023年液晶电视出货量预测从去年12月的2450万台上调至3月的2800万台,6月的2840万台。

        再加上今年预计出货13万台OLED电视,今年全年整体出货量或将达到2850万台之多。按照这个数量不仅相比去年2400万台的总量多出400万台,而且还将稳稳的继续占据第二,并持续保持对全球第一的三星“靠近”。

        无独有偶,海信今年出货量被逆势“看高”外,TCL电视前景也被“看好”。TCL对2023年液晶电视出货量的预测从去年12月的2500万台上调至今年3月的2800万台,6月维持在2800万台,相比去年有400多万台的增长。TCL如果今年能在全球市场冲击2800万台,极有可能“坐三观二”。

后记点评:

        韩系双雄三星、LG继续下滑,而国产双雄海信、TCL则是双双在“上涨”,且这两者的上升速度还很快。因此,按照这个目标量预测,今年三星+LG之和总量在5700万台左右区间,而海信+TCL目标量总和则达到5600万台上下,这意味着中国彩电“军团”已经逼近韩系力量。同时,这也是中国彩电品牌正式向韩系双雄“叫板”行业领导者地位的“冲锋号”。

        这一次,海信和TCL的强势崛起,已经形成了对韩系彩电势力的“挤压”,这无疑会让全球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的海外消费者加深了对海信和中国彩电军团的“品牌认知”。这是中国彩电品牌的“一次全新荣光”、其更大意义在于,进一步开创属于中国品牌在全球市场的“高位”时代,带来了从“大到强”的进一步转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