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雷人了!鼎泰公司再喊话“调整投资节奏”

2023-10-19 08:32 | 来源:电鳗快报 | 作者:林妍 | [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鼎泰公司今年来整体投资收益为-5.4%,小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0.93%。鼎泰公司自2022年4月8日展示净值至今,运行1年半左右的时间,在...

        《电鳗财经》文/林妍

        10月17日,深圳市鼎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鼎泰公司”)在官方网站首页用红色字挂出一则“关于网络流传“鼎泰公司致投资人的信”的声明”。《电鳗财经》发现,这则声明并没有完全刷锅个人,虽然表达了是公司个别人的看法,但也表达了公司确实在与投资者沟通暂时赎回份额,以便调整投资节奏。

        实际上,这与此前的那封公司“致投资人的信”,内容基本吻合。

        私募“举白旗”?

        10月17日早间,一封名为“鼎泰公司致投资人的信”在社交媒体流传。信中称“公司基于企业基本面的长线投资策略已经失效,建议投资人全部赎回公司基金的份额。”信中判断今年四季度很可能有小幅反弹行情,公司自身则“争取在顶部将全部头寸变现”。信中还预测数年内将爆发全球性的史诗级经济乃至战争危机,引发广泛关注。

        此举被业内称为“私募‘举白旗’”!

        针对上述言论,鼎泰公司于17日晚间在官网发文,称“致投资人的信”中涉及市场观点的言论为公司个别人员的看法。目前公司所管理的产品总体表现稳健,但没有符合客户赚取超额收益的预期,“公司因此存在较大压力,故与投资者沟通暂时赎回份额,以便调整投资节奏。”声明还称,公司长期看好资本市场前景,计划通过空档期,进一步加强和夯实团队建设和基础研究,等待机会的出现积极入场。

        从上述声明中,投资者也能做出判断,鼎泰公司确实对近期的投资管理失去信心,也承认了让投资者“暂时赎回份额”。

        一家之言而已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鼎泰公司今年来整体投资收益为-5.4%,小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0.93%。鼎泰公司自2022年4月8日展示净值至今,运行1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13.41%的情况下,累计收益为7.13%,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0.54%。

        具体来看,目前鼎泰公司公布净值及业绩曲线的产品仅有一只,是由林波峰管理的鼎泰九剑。该基金成立于2022年4月8日,成立以来收益为7.13%;2023年1月-10月期间,该基金收益率为-7.29%,在同类10670只基金中排名7926,处于中下游水平。

        业内人士称,任何一家投资机构都有权利对市场和行业做出自己的判断和分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企业的观点就一定正确或者具有指导意义。因此,对于这类信息,投资者应该保持理性和客观的态度去看待,不要盲目跟风。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此表示,近期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对后市的态度存在分化现象。但从最近政策面来看,支持股市回暖的政策不断出台,资金流入市场的水龙头正逐步打开。例如引入长期资金入市、汇金增持四大行、吸引外资入场以及机构投资者提高权益投资仓位等。这些政策利好推动市场逐步回暖,市场的信心也有所回升。

        实际上,近段时间,不少私募仍旧在“真金白银”加码股市。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股票私募仓位指数为80.23%,较9月18至22日的一周小幅增加0.21%。其中,满仓(仓位〉80%)的股票私募占比57.57%,中等(50%≤仓位≤80%)仓位股票私募占比为31.66%。9月股票私募仓位指数平均值为80.51%,较8月份的78.79%明显提升,并且创出年内月度新高。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3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