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月启迪环境再领环保处罚罚单

2024-04-12 10:38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侠名 | [上市公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告显示,安阳市生态环境局于2023年6月9日对安阳久佳进行调查,发现安阳久佳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垃圾填埋过程中和停止填埋垃圾后,通过渗滤液处理设施排放水污...

        中国网财经4月12日讯 4月11日晚间,启迪环境(000826.SZ)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安阳久佳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因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排放水污染物及排放填埋废气等违反《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被安阳市生态环境局罚款人民币46.56万元。

        公告显示,安阳市生态环境局于2023年6月9日对安阳久佳进行调查,发现安阳久佳在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垃圾填埋过程中和停止填埋垃圾后,通过渗滤液处理设施排放水污染物以及排放填埋废气等。

        安阳久佳上述行为违反《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一款“依照法律规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以下称排污单位),应当依照本条例规定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的规定。

        安阳市生态环境局依据《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项相关规定,对安阳久佳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违法行为依法处以465,600元的罚款。

        对此,启迪环境表示,上述行政处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未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

        事实上,3月27日,启迪环境刚发布一则涉及生态环境方面的处罚公告,全资子公司昆明滇清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业因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被昆明市生态环境局罚款人民币59万元整。

        此外,启迪环境还于4月11日晚间发布了其股东部分股份被动减持的公告,启迪环境提示称,其股东桑德集团有限公司质权人根据金融借款纠纷裁定书将对其质押的部分标的证券进行处置。桑德集团持有的启迪环境股份存在可能因平仓导致被动减持的风险,涉及质押股份共512万股。截止目前已被动减持170万股,剩余342万股股份将可能继续被动减持。

        资料显示,启迪环境主营业务为市政给水、污水处理项目投资及运营;城市垃圾及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及危险废弃物处置及回收利用相关配套设施设计。此前,其发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1.2亿元—15.9亿元。

电鳗快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24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