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基本面研究 宝盈基金旗下产品2018年首月亮点频出

2018-02-05 11:12 | 来源:未知 | 作者:未知 | [基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仅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表现优秀,宝盈旗下其他公募基金产品在今年1月表现亦颇具亮点。

    2018开年,A股市场波动剧烈并继续呈现结构分化的特征。截至1月31日,剔除停牌个股和2017年12月以来发行的新股,尽管上证指数取得正收益,然而A股市场,仅3成多个股收益率为正,有将近7成个股收益率为负,赚钱效应并不明显。然而,数据显示,3766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今年1月,获得正收益的基金占比高达79%,再一次验证了 “炒股不如买基金”。

    但记者注意到,与极端市场行情相呼应,公募基金的业绩在今年亦有明显分化,短短一个月,基金收益率首尾相差超过33个百分点。市场人士分析,随着蓝筹股估值的不断上升,公募基金选择个股的难度将大幅增加。因此,在产品选择上,要应该综合考虑基金管理人在权益投资方面实力。

    作为一家成立于2001年的老牌公募基金公司,宝盈基金倡导以深度基本面研究为基础的价值投资。截至2018年1月31日,宝盈基金旗下有3只基金近一年收益率超过40%、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5%;同时,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产品数量达19只,整体投资表现良好。

    刚刚过去的1月份,宝盈基金旗下产品依旧表现不俗。以2017年受到投资者青睐的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为例,去年收益率高达34.04%,超额收益5.49%。在2018年首月,该基金延续去年“赚了指数又赚钱”的强劲表现,以单月收益率8.58%的成绩再次跑赢中证100指数,取得了超额收益。基金背后强大的投研力量是该基金持续取得亮眼表现的关键。据了解,宝盈基金量化投资团队对海内外多种价值投资策略有着深入的研究和量化实践,其核心成员经验丰富,具备平均10年以上海内外量化投资经验。

    不仅宝盈中证100指数增强表现优秀,宝盈旗下其他公募基金产品在今年1月表现亦颇具亮点。

    偏股类产品方面,今年1月,宝盈泛沿海混合、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宝盈新锐混合、宝盈优势产业混合分别取得5.71%、4.74%、4.64%、4.56%的收益率,位居同类基金前20%。固收类产品方面,宝盈增强收益作为成立近10年、累计收益率达88.19%的增强债券型基金,1月份表现依旧良好,以2.17%的收益率跻身同类前15%。

    对于2018年的A股投资,宝盈基金权益团队表示,在投资风格上价值和成长均有结构机会,在产业布局上可着重制造转型主线、消费升级主线以及通胀博弈主线。债市方面,宝盈基金固收团队认为,目前已经具有左侧配置投资价值,但仍需警惕市场的尾部风险,把握好投资的安全边际。其中,利率债短期存在博弈机会,信用利差面临走扩压力,但短久期策略依然能够保证稳定收益,转债可以逐步介入,自下而上优选个券。

(数据来源:Wind 资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新闻

信息产业部备案/许可证编号: 京ICP备17002173号-2  电鳗快报2013-2019 www.dmkb.net

  

电话咨询

关于电鳗快报

关注我们